军工龙头三连板背后:北向、机构和一线游资大混战

  财联社(上海,研究员 姚辉)讯,今日军工股异军突起板块掀起涨停潮,龙头股中航沈飞三连板并创下历史新高。盘后公布的龙虎榜数据显示,沪股通和机构席位均大手笔做T,两家一线游资席位则大笔买入。

军工板块涨幅榜

中航沈飞龙虎榜

  盘后公布的三日榜数据显示,中航沈飞龙虎榜资金净卖出超7100万元,买一沪股通专用席位大手笔做T,买入超1亿元的同时卖出超1亿元。机构席位同样既买又卖,买二机构扫货近6000万元但卖一机构狂砸超1.4亿元。买三一线游资大笔买入5800万元,买四一线游资小鳄鱼同样买入超5200万元,卖五一线游资则大笔抛货4200万元。

  随着中央对实战化训练重视程度逐年上升,及中央军委多次强调大力推进实战化训练的时代背景下,以火箭军、空军等导弹为代表的武器装备不断推陈出新,实战化训练也带来消耗需求大幅提升。

  中航沈飞是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旗下上市公司,注入沈飞集团资产,A股战斗机整机唯一标的,主营歼击机,稀缺性明显。

  兴业证券石康等人发表研报指出,展望全年,伴随复工以后的加班赶工,自二季度起绝大部分军工企业营收及业绩将恢复增长。

  研报显示,横向比较其它制造业,军工行业计划性更强、下游客户军方需求确定性更高、产业链相对封闭,科研生产的组织更加严密,受经济环境的影响相对较小。军工行业全年业绩确定性较高,当前尤显难能可贵。

  该团队认为,2020年全年以中航沈飞、中直股份为代表的主机厂需求增长中枢在15%左右,以中航光电、振华科技为代表的全行业均衡配套的上游军工电子元器件企业需求增长中枢也在15%左右。此外,一些下游需求加速的重点方向,相关核心标的业绩增速有望达到30%乃至50%以上。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