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合刷屏!鹏华匠心精选被爆卖,下午1点认购已达550亿,远超300亿上限,认购期由2周改1天

  财联社(深圳,记者 沈述红)讯,“牛市”行情助推下,新基金发行也进入“狂热”状态。今日首发的鹏华匠心精选混合基金显示了强大的吸金效应,基金管理人王宗合也被朋友圈刷成了红人。

  财联社记者从渠道人事处获悉,截至7月8日上午11:00,该基金募集额度已接近400亿元,“到了下午1点,这一募集进度就超过了550亿。”

  这一募集速度明显较为少见。按照此前设置的300亿募集上限,该基金按比例配售已板上钉钉。有渠道人士预计,按这个募集速度继续下去,该基金配售率或将达到30%-40%左右。

  A股涨势凶猛让投资者沸腾起来。鹏华匠心精选混合基金之外,近期还有多只明星基金经理管理的新基金即将发行,如南方基金洛安安、泓德基金王克玉、易方达张雅君、嘉实归凯、银华焦巍、平安基金李化松等管理的产品,当中不少已具备“爆款相”。而这些产品,也将给市场带来更多增量资金。

  下午1点募集逾550亿

  赚钱效应带动下,权益基金销售再传爆款消息。据多位券商渠道人士反馈,截至7月8日11:00,今日首发的鹏华匠心精选混合基金募集金额已接近400亿元。

  “到了下午1点,这一募集进度就超过了550亿。虽然较上午而言后劲有所不足,但整体看来募集态势还是很猛的。”

  “50亿、150亿、200亿,都是在上午10点前完成的,随后没多久就超过了300亿。”一家基金代销机构人士称,“虽然这部分资金涵盖了此前的预售额,但据我了解,这只产品募集进度是非常猛的,可以匹敌7月6日发行的汇添富中盘价值精选混合基金。”

  另有银行渠道人士预计,按这个募集速度继续下去,该基金配售率或将达到30%-40%。

  “市场的参与热情很高,很多个人投资者都是百万级别的认购。当然,这其中也不乏一些银行等机构资金的参与。”华南一位渠道人士坦言。

  或许是预见到基金认购的火爆,该基金在开售前,便提早发布了提前结束募集的公告,将原定为7月21日的认购截止日提前至7月8日。也就是说,原本该基金认购日期为两周,被低调得改为了1天。

  同时,该基金还设置了募集上限300亿元(AC类份额合并),突破募集上限将采取末日比例确认的方式实现对规模的有效控制。从目前的募集进度看,该基金最终实行按比例配售已板上钉钉。

  基金招募说明书中介绍,鹏华匠心精选混合基金的股票资产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为60%-95%。其中,投资于港股通标的股票占股票资产的比例不超过50%。

  投资策略方面,该基金投资策略主要跟踪考量通常的宏观经济变量以及各项国家政策来判断经济周期目前的位置以及未来将发展的方向,在此基础上对各大类资产的风险和预期收益率进行分析评估,制定股票、债券、现金等大类资产之间的配置比例、调整原则和调整范围。

  具体到股票投资策略上,该基金的核心思路在于:自上而下地分析行业的增长前景、行业结构、商业模式、竞争要素等,分析把握其投资机会;同时,自下而上地评判企业的核心竞争力、管理层、治理结构等以及其所提供的产品和服务是否契合未来行业增长的大趋势,对企业基本面和估值水平进行综合的研判,深度挖掘优质的个股。

  基金管理人王宗合近日来刷屏

  该基金的管理者王宗合则是鹏华基金董事总经理(MD),权益投资二部负责人,各类基金经理奖项的大满贯得主。

  资料显示,王宗合于2009年加入鹏华基金,目前管理基金总规模超过百亿。除了掌舵鹏华养老产业股票,还同时管理着鹏华消费优选混合、鹏华产业精选等多只产品,且均有着不错的业绩表现。其中,王宗合管理鹏华消费优选基金基金成立近十年,任职期间回报为246.2%;鹏华产业精选基金成立至今两年一月有余,任职期间回报67.45%。

  业绩优异的背后,其实也证明了王宗合多年形成的投资风格和投资理念,是有效且可行的。

  据此前采访,王宗合非常推崇巴菲特和芒格,他也是A股市场巴菲特和芒格投资方式的践行者,都倾向于做价值投资,以自下而上的方式寻找长期有竞争壁垒、有复利效应以及成长性的个股。

  王宗合的价值成长投资之道

  作为鹏华权益投资的王牌基金经理,王宗合的投资理念也自成一体,重视企业长期的、持续的、有壁垒性的、复利性的成长所创造出来的价值,看准且中长期坚定持有。

  他认为,价值投资的收益来源于两类,一类是跌出来的机会,比如价值1元的公司跌到了5毛;另一类是涨出来的机会,比如一个企业长期持续的自由现金流成长。王宗合把自己定义为第二类风格,不断去寻找有持续稳定成长性的公司。王宗合告诉我们,由于换手率很低,自己大部分时间都用来做个股研究。

  “市场风格的切换从来不是我们所关注的,我们更专注于投资的本质,专注于真正挖掘到经济发展与社会进步创造的投资价值和投资机会。”王宗合说。

  在精选个股的时候,他认为有三个方面很重要:一是看重公司的复利成长,不是一两年的成长;二是寻找肥沃的土地,有些行业更容易诞生具有竞争壁垒的龙头企业,不要在沙漠中寻找绿洲;三是管理层的治理,好的管理层是公司重要加分项。

  王宗合认为,认知能力的高度是由投资研究的深度所决定的。所谓的深度研究,必须研究这家公司持续创造价值的动能,必须做一家公司值得持有3年甚至更长时间的研究。

  “我们的深度研究需要衡量公司持续创造价值的能力,在持续性、壁垒、方向、动能、复利性上,全方位能否达到投资要求;同时还要满足价值评估是否处于相对低估的合理区间。”王宗合说。

  王宗合非常看重研究的领先性,认为这是投资中最核心的前提之一。只有聚焦在头部公司,将时间和资源投入到优秀的头部公司上,才能保证在研究上的领先。对于每一个买入的公司,王宗合都要求必须在研究上领先市场,做不到领先市场就无法获得超额收益。也正是因为要做深度研究,所以持仓上必须要集中投资。同样,因为有了深度研究的支撑,才能做到在波动的市场中长期持有。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