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国产芯片龙头冲刺A股!概念股一网打尽

  财联社(上海,研究员 高桥)讯,上交所受理GalaxyCore Inc.(格科微电子)科创板上市申请。GalaxyCore为半导体和集成电路设计企业之一,主营业务为CMOS图像传感器和显示驱动芯片的研发、设计和销售。

  招股书显示,公司是全球领先的半导体和集成电路设计企业之一,主营业务为 CMOS 图像传感器和显示驱动芯片的研发、设计和销售。产品主要应用于手机领域,同时广泛应用于包括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可穿戴设备、移动支付、汽车电子等在内的消费电子和工业应用领域。

  公司业绩情况如下图所示:

  中信建投研报指出,随着CMOS下游应用市场的拓展,尤其是手机光学升级带来的摄像头数量提升,以及安防、工业自动化等的发展,市场空空间规模得到进一步提升。同时CMOS单价近两年也呈现上升趋势。国内公司韦尔股份及格科微有望受益于行业市场规模增长及单价提升。

  此外,CMOS市场格局中,索尼占据从超过40%的份额,并在高端CMOS市场占据垄断地位,其次为三星以及豪威科技。国产龙头格科微的IPO有助于推动行业发展并提升国产化替代进程。

  概念股解读:

  华天科技:控股子公司华天科技(昆山)电子有限公司作为项目责任单位,联合格科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北方工业大学和北京工业大学共同承担的“阵列镜头智能成像TSV-CIS集成模块工艺开发与产业化”项目已获得02专项2014年度项目立项审批。

  鼎龙股份:公司与武汉新芯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长江存储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格科微电子(上海)有限公司等签署《出资协议》,就共同出资成立湖北三维半导体集成制造创新中心有限责任公司等事宜达成协议。

  奥普光电:参股的长光辰芯专注于高性能科学级CMOS图像传感器的开发。

  晶方科技:公司以CMOS影像传感器晶圆级封装技术起家,且是苹果产业链主要的CMOS封装供应商。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