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晨会精华:下半年北上资金或流入3000亿

  财联社7月8日讯,昨日指数临近尾盘走弱,两市成交额继续新高,逾1.7万亿。题材开始活跃,免税概念依旧强势,电子烟板块爆发,抖音概念拉升。隔夜美股方面,美国三大股指全线收跌,科技股多数“熄火”,但特斯拉逆势涨逾1%,股价再创新高。

  今日券商晨会上,国金证券艾熊峰预计下半年流入规模在3000亿左右,月均500亿左右;粤开证券殷越研判大势表示,市场有望重回均衡状态,无论是权重蓝筹还是题材成长都将面临投资机遇。

  国金证券:预计下半年北上资金流入3000亿

  全球流动性外溢效应下,下半年全球资本加速流入新兴市场,类比2008年底美联储第一次量化宽松后的情形。上半年北上资金流入A股资金规模为1182亿,国金证券艾熊峰预计下半年流入规模在3000亿左右,月均500亿左右,也就是全年北上资金流入规模将超4000亿。

  去年在MSCI等事件带动下北上资金流入规模为3500亿,在没有MSCI提高权重等事件的带动下,今年超4000亿规模的北上资金流入或超市场预期。影响北上资金流入的主要因素包括人民币汇率与美股走势,国金证券认为下半年人民币汇率和美股走势这两个因素均利于外资流入A股市场。外资行业配置主要集中在消费和科技领域,外资对流动性和基本面俱佳的龙头公司的话语权和定价权不可忽视。

  粤开证券:板块轮动效应明显 市场表现有望更加均衡

  近期市场强势上攻,主要是由于以金融、地产为代表的权重蓝筹补涨。粤开证券统计了年初以来至7月6日的板块涨跌情况,休闲服务、医药生物、电子、食品饮料涨幅居前,而采掘、钢铁、交运、银行等周期类权重板块表现较弱。不同板块之间存在较大分化,是本轮周期股估值修复的内在动力,同时经济持续复苏叠加较为宽松的信用环境,为市场上涨推波助澜。

  短期而言,在市场快速上涨后,不排除或面临一定的休整,但这并不意味着行情的结束。即使在震荡中,市场也并不乏结构性机会。随着低位板块的估值持续修复,市场情绪持续高涨,资金流动加快,板块轮动效应也将越发明显,市场有望重回均衡状态,无论是权重蓝筹还是题材成长都将面临投资机遇。

  中报季即将来临,优先关注业绩确定性较高的板块,重点关注消费电子、半导体、中字头蓝筹股、大消费、以及受益于政策利好的金融板块。

  山西证券:市场整体上涨延续 继续关注低估值板块

  预计未来一段时间A股市场将维持较强的市场信心。中短期来看,在国内经济恢复和供需反弹的背景下,沪指连续突破整数点位并创新高大幅提振市场信心,叠加A股成交量快速上升以及北向资金和外资大量流入,市场增量资金增加导致市场量能强劲,可以确认此次上涨趋势已经形成。

  板块方面,银行、券商、地产等板块出现调整,主要原因是相关板块近期上涨速度过快,部分获利盘落袋。从目前板块PB来看,相关板块目前估值仍然较低,未来还有较大的上升空间,可继续关注地产、券商、银行板块以及旧基建概念个股。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