显著优于原有预期 鱼跃医疗大幅上修上半年预计业绩

  财联社(南京,记者 王无畏)讯,7月7日晚间,鱼跃医疗(002223.SZ)披露2020年半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今年上半年,公司预计归属净利润为10.67亿元至11.20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00%至110%。

  此前4月18日,鱼跃医疗曾在2020年一季报中预计公司2020 年上半年归属净利润变动区间为8亿元至8.27亿元,变动幅度为同比增长50%至55%。

  对于此次业绩修正,鱼跃医疗在公告中称,公司今年上半年完成了大量海内外抗疫类产品订单的交付工作,其中无创呼吸机等呼吸类、红外额温枪、血氧仪等检测类与消毒感控类疫情防控产品出货量增幅较大。经历疫情考验,公司品牌力与知名度进一步提升,有力促进了院外产品业务的持续扩张,对院内产品的市场拓展也助益良多。

  自二季度以来,公司常规市场销售趋势修复良好,其中血压检测类、血糖类等主要产品线上销售已超去年同期水平。同时,越来越多的普通消费者选择“洁芙柔”系列产品进行个人感控防护,其民品业务增长强劲,兼有抗疫类产品在二季度大量订单完成并确认销售的因素。公司2020年上半年整体业绩状况显著优于原有预期。

  鱼跃医疗董秘陈坚在接受财联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和一季度最大的区别是,二季度公司业绩增长没有不利因素,一季度时,公司抗疫类产品的增幅非常之大,但是非抗疫类产品受到很大影响,存在对冲因素。

  陈坚表示,公司4月份外销订单量猛增,呼吸机出货量非常之大,二季度无创呼吸机出货量在4.5万台到5万之间,相比一季度环比增长8到9倍;5月份以后,由于国内疫情基本已经过去,公司非抗疫类产品修复很快,和一季度情况完全不一样,已经恢复正常,基本上和去年同期水平差不多。

  对于无创呼吸机在手订单情况,陈坚表示,全球疫情已经出现拐点,呼吸机不像前几个月那么紧俏,欧美发达国家疫情已经不缺呼吸机,公司现在也有订单,但不像过去那么大,现在订单比较零碎,有订单公司就正常做。

  另外,陈坚表示,并不是所有医疗器械公司都受益于此次疫情,鱼跃医疗此次受益较大是因为抗疫类产品特别多,不过总体上,经过这次疫情,国家、民众对医疗器械行业都有了新的认识,从长远来看,疫情总会过去,但是随着居民健康、慢性病管理意识的不断提高,整个医疗器械行业会迎来利好。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