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委员会预计欧元区陷入更深衰退 疫情凸显全球经济“休戚与共”

  财联社(上海,编辑吴斌)讯,新冠病毒在全球肆虐之际,欧元区经济预期再遭下调。欧盟委员会在最新的经济展望报告中预测,今年欧元区经济将进一步陷入衰退,2021年反弹的幅度将低于此前的预期,法国、意大利和西班牙受疫情的影响最大。

  欧盟委员会预测,今年欧元区经济将创纪录萎缩8.7%,然后在2021年增长6.1%。5月初,欧盟委员会预测2020年欧元区经济下滑7.7%,2021年反弹6.3%。

  欧盟委员会表示,由于欧元区国家取消封锁措施的进展比最初预计的要慢,因此已经修改了其预测。世界其他地区的疫情也对欧洲经济造成了影响。

  法国、意大利和西班牙的经济预测被大幅下调,这些国家都受到疫情的严重打击,欧盟委员会现在预计这些国家今年经济下滑幅度都将超过10%。

  但“欧洲火车头”德国情况相对乐观,广泛的测试已帮助限制了死亡人数,欧盟委员会上调了德国的经济预期,从5月份的-6.5%上调至-6.3%。

  欧盟委员会还表示,其通胀预测几乎没有变化,今年为0.3%,2021年为1.1%。这些预测基于第二波疫情不会发生,但社交距离措施将继续存在。

  最近的经济数据表明,6月份经济复苏势头正加快,但也存在“巨大风险”。主要风险包括潜在的新感染浪潮、失业和公司破产在内的危机带来更多永久性伤害,以及英国无协议脱欧。

  一荣俱荣一损俱损

  报告称:“在全球范围内,感染率仍在上升,尤其是在美国和新兴市场,这已使全球前景恶化,预计将对欧洲经济造成拖累。”

  美国的复苏步履蹒跚,疫情反弹促使各州推迟经济重启,在某些情况下甚至还“开倒车”。

  美联储官员、经济学家、手机追踪公司和员工时间管理公司收集的高频数据表明,在此前乐观的就业数据之后,最近几天美国的经济活动有所放缓。

  美国一些经济重启计划被搁置,并对酒吧、饭店和其他酒店业公司施加了限制,这些公司此前帮助美国6月非农就业人口大增480万。

  亚特兰大联邦储备银行行长拉斐尔·波斯蒂克(Raphael Bostic)周二表示,由于新增病例激增,美国的复苏陷入停滞的危险。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