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疫情动态【7月7日】:巴西总统感染新冠肺炎 全球确诊病例突破1166万

  财联社(上海,编辑吴斌)讯,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7月7日22点33分,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上升至11,662,574例,其中死亡病例达到539,058例。

(全球疫情概览,来源: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

  美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仍维持在5万左右的高位。美国共报告2,948,397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30,430名患者死亡。

  欧洲国家疫情整体企稳。截至发稿,英国累计确诊287,291例、西班牙251,789例、意大利241,819例、法国205,597例、德国198,234例。

  主要新兴市场国家中,巴西(1,623,284例)、印度(719,664例)、俄罗斯(693,215例)、伊朗(245,688例)、土耳其(206,844例)疫情严重。南美洲秘鲁(305,703例)、智利(298,557例)疫情亦不容乐观。

  以下为相关国家每日新增确诊病例走势:

(来源:财联社、Wind)

  疫情动态

  【巴西总统博索纳罗感染新冠肺炎】

  巴西总统博索纳罗的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据多家巴西媒体报道,周一突然发热并出现相关症状的巴西总统博索纳罗确诊感染新冠肺炎。与美国总统特朗普一样,博索纳罗一直是强调“新冠病毒不可怕”的标志性人物之一。他曾多次将新冠病毒称为“小流感”,并指责多州州长采取封锁措施造成失业率上升。

  【美国亚特兰大市长新冠病毒检测阳性】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消息称,美国亚特兰大市长凯莎·兰斯·博顿6日表示,自己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新冠病毒确确实实击中要害了。我没有症状,但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

  【美国得州883个托儿所发现新冠】

  当地时间7月6日,美国得州卫生与公共服务部报告,该州的托儿所内至少出现1335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894例为工作人员,441例为儿童。该州目前已经开放的托儿所中883个已发现新冠病例。

  【英国政府向受新冠疫情影响的企业贷款增至450亿英镑】

  据英国财政部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目前,英国政府已为受新冠疫情影响的企业提供了450亿英镑的贷款支持,已花费超过270亿英镑支持就业。由国家支持的对小企业的贷款升至309.3亿英镑;对中型和大型公司的贷款分别增加到114.9亿英镑和25.8亿英镑。

  【北京:核酸检测要成为常态防控下的常态项目】

  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44场新闻发布会上,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表示,核酸检测要成为常态防控下的常态项目,确保检查质量和效率。

  市场表现

  周二美股迎来调整,三大股指涨跌不一,截至发稿,标普500指数跌0.02%,纳斯达克指数涨0.56%,道琼斯指数跌0.61%。欧洲主要股指集体收跌。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