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江股份“振江”号海工平台发生海水漫浸事故 工程合同暂停履行赔偿问题待定

  财联社(南京,记者 王无畏)讯,7月7日晚间,振江股份(603507.SH)公告称,控股子公司尚和海工所属“振江”号海工平台发生海上漫浸事故。

  公告称,7月4日21点左右,“振江”号在江苏如东海域作业过程中发生海水漫浸事故,目前“振江”号处于站桩状态,船载设备无法正常运转,本次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

  财联社记者致电振江股份,公司工作人员表示,海事部门还在抢救过程中,目前情况未定。该工作人员表示,海水漫浸就是海水进到船舱,目前设备无法正常运转,事故原因公司也不是很清楚,具体进展公司会进一步公告。

  财联社记者了解到,目前“振江”号正在帮华电公司的海上风电项目吊装设备,该风电场位于江苏如东。

  对于工期延误以及是否会遭索赔的问题,上述工作人员表示,有关合同暂时无法履行,具体还要看后期维修的情况,事故刚刚发生,今后如何解决还没定,对于发生的事情,公司也很遗憾。

  公开资料显示,“振江”号于2018年3月,由振江股份控股子公司尚和海工投资建造,为国内首座1200吨自航自升式风电安装平台,2019年12月13日刚刚交付。

  该船续航能力达3000海里,定员100人,平台最大作业水深50米,甲板作业面积约2500平方米,可容纳6MW级风机3套或8MW级风机2套。并且可以独立完成6MW、8MW级风机的安装和其他水上工程施工的起重、打桩、吊装和运输等作业。

  在“振江”号交船仪式上,振江股份董事长胡震曾表示,以“振江”号命名安装平台,是振江股份进一步加强公司上下游产业链融合,扩大新能源领域业务版图,提高核心竞争力的重要象征,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件。

  资料显示,2018年,振江股份耗资1.4亿元,获得尚和海工80%股权,彼时尚和海工账面净资产840.8万元,采用收益法评估值为1.78亿元,评估增值率高达2017.03%。

  当时交易对方承诺,尚和海工2019年至2021年扣非归母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500万元、5000万元和5500万元,否则承诺方将在相应年度审计报告出具后30日内履行补偿义务。

  根据振江股份年报,尚和海工2019净利润为亏损381.61万元,未完成业绩承诺。今年4月,振江股份曾与交易对方签署补充协议,约定利润补偿期间向后顺延一年等。为此,上交所还曾发函问询。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