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摩:市场共识错了 拜登胜选或利好美股 哪些股票将受益?

  财联社 (上海,编辑卞纯)讯,由于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主张推翻特朗普的减税政策,华尔街普遍认为拜登当选总统对美股来说不是一件好事。但摩根大通却认为,市场可能过于悲观了!

  “市场的共识观点是,民主党11月获胜将对股市产生负面影响,”以Dubravko Lakos-Bujas为首的摩根大通(JPMorgan)分析师在美东时间周一(7月6日)发布的一份报告中写道:“然而,我们认为(拜登胜选的)结果将是中立的,甚至是略微积极的。”

  报告指出,拜登当选总统或对美股有利,原因有很多。

  拜登当选总统对股市最大的利空因素之一是,2017年出台的《减税和就业法案》(Tax Cuts and Jobs Act)可能会被完全或部分撤销。这位民主党候选人的主要经济政策主张包括将企业税率从21%上调至28%。

  高盛(Goldman Sachs)今年6月曾表示,若减税和就业法案被撤销,该行将把对2021年标普500指数每股收益的预期下调20美元,至150美元。

  关于这点,小摩认为最大的利空因素或不会如预期般出现。“鉴于当前经济疲软,相较于可能抑制经济增长,甚至可能危及2022年中期选举结果的政策,商业复苏和就业增长可能会被优先考虑,”Lakos-Bujas写道。“因此,企业税优惠撤销的程度最终可能不及目前的讨论。”

  此外,摩根大通写道,“历史表明,现任总统的挑战者通常会以极端的方式参与竞选,但在胜选后会向中间靠拢,”这意味着未来情况仍有可能会发生转变。

  事实上,拜登也将自己定位为“温和派”,他认为自己是一个异常庞大的民主党候选人阵营中最温和的两三名候选人之一。

  报告还指出,包括基础设施支出、软化关税措辞以及提高联邦最低工资在内的一些提议,应该会“对标普500指数的收益产生正面影响,并在很大程度上抵消企业税带来的不利影响”。

  策略师们认为,一旦拜登上台,则有可能对国内外政策采取更具外交手腕的方式,这可能会降低股市波动性和风险溢价。

  此外,拜登的许多优先政策都是在初选和COVID-19危机最严重期之前,也就是经济健康时提出的,这意味着他的政策主张可能还有进一步的改革空间。

  数十年来一直关注华盛顿政策制定的Scowcroft Group的专家上月也表示,投资者不应该对拜登当选总统的前景感到紧张,他们指出,拜登对贸易的破坏可能没有特朗普那么大。

  哪些股票将受益?

  据最近的全美民调显示,民主党总统候选人乔•拜登领先于现任共和党总统唐纳德•特朗普。

  摩根大通列出了可能从拜登11月胜选中受益的股票名单。包括特斯拉、尼古拉、强生、CVS、卡特彼勒、苹果、Facebook、Alphabet、Twitter等。其中,特斯拉和尼古拉将受益于替代能源和绿色技术相关支出,强生等个股将受益于拜登的医疗保健主张。

  摩根大通的策略师们表示,上调最低工资将对消费者支出产生积极的影响。而且,尽管这会导致成本上升和一些就业岗位流失,但对标普500指数成分股公司来说,其净影响则将是积极的。

  “赢家将是那些由于可支配收入增加、劳动强度(营收/员工)下降和利润率提高而实现需求增长的企业。”因此,苹果公司、Facebook和谷歌母公司Alphabet等公司都将成为赢家。

  与此同时,该行还指出,若民主党当选,表现不佳的公司可能有ApacheCorp.、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美国电话电报公司和永利度假村等。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