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聚焦SUV车型 林肯大陆美国停产后将专供中国市场

  财联社(北京,记者 刘阳)讯,在经历了半个世纪的起伏后,林肯品牌中曾经最重要的轿车车型之一——林肯大陆,最终未能改变被停产的命运。

  日前有报道称,林肯大陆将于2020年底在美国停止生产。此后,林肯将不再保留轿车产品线,从而使品牌拥有全系SUV阵容。

  “林肯正在投资增长领域,该品牌将拥有完整的SUV产品组合,也包括将来的纯电动汽车。”林肯发言人安妮卡·萨尔达达·怀科科(Annika Saldeda-Wycoco)在一份声明中称,“林肯将继续保持其最新的SUV的新鲜感,但随着全尺寸高级轿车市场在美国的持续下降,我们计划在今年年底结束林肯大陆的生产。”

  “停产是可以理解的。从林肯车型的谱系来看,轿车已被挤到了角落。”在汽车行业资深分析师钟师看来,因美国市场需求因素,福特对轿车方面投入的精力不多,产品每况愈下,“但在SUV方面,福特还是有产品优势的。”

  事实上,这已不是林肯第一次叫停大陆车型。由于销量低迷,2002年林肯大陆被迫停产,直到2016年再次回归。然而,回归后其销量依然未见明显起色。数据显示,2019年,林肯大陆全年销量仅6586辆。

  “中国市场对大型轿车的需求也在萎缩,只是与美国的增长速度不一样。”6月底,林肯方面曾对底特律一家媒体表示,将在2020年晚些时候分享林肯未来新车更多的计划。

  “轿车在中国豪华汽车市场扮演重要角色,我们也会持续关注中国豪华轿车市场,以便充分了解豪华汽车客户的需求。”对于林肯大陆停产,林肯中国方面对财联社记者表示。

  数据显示,2019年,福特汽车及其在华合资公司全年累计销量为567854辆,较2018年下降了26.1%。细分至品牌,林肯品牌2019年全年则累计销售新车46629辆,同比下滑15.7%。而在林肯国产计划的阵营中,则包括冒险家、飞行家和航海家三款SUV车型。其中,林肯飞行家将于7月8日正式投放市场。

  “大陆车型将会在国内生产。”7月6日,有林肯中国内部人士透露了林肯的国产计划,“(放弃轿车)只是一种猜测,未来还会有新的车型信息。”

  此前,福特方面也曾表示,虽然林肯大陆车型将被停产,但是不排除国产的可能,并且只在中国市场推出。这意味着林肯大陆将成为一款针对中国市场的“特供车”。

  “车型并不合适(中国市场),林肯大陆国产后也不会有起色。”钟师认为,作为美国汽车制造商,林肯的三厢轿车不如凯迪拉克做得好;在国内,销量方面更很难追赶雷克萨斯ES。

  与钟师持相近观点的还有另一位不愿具名的业内人士。在该人士看来,林肯大陆采用福特老化的CD4平台打造。“从平台因素,福特也不太可能只为了国内市场而投入太多。并且林肯品牌实际上采用了福特相同的产品策略。”

  按照福特的计划,其将在2022年-2023年间推出两款全新纯电动SUV车型。这两款内部代号为CDX746与CDX747的车型,均被视为福特汽车迈向电动化的重要产品。而早在2018年年中,福特便曾表示,将考虑在北美市场停产停售九成的轿车业务,仅保留野马和福克斯Active两款车型。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