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市场】全球股市“一片红” 欧盟通过“报复美国提案”

  摘要:1. 全球股市“一片红”,苹果、特斯拉、亚马逊、阿里巴巴、京东齐创历史新高;2. 特斯拉大涨逾13%,市值突破2500亿美元;3. 磨刀霍霍!欧盟通过“报复美国提案”;4. 美国货币市场基金出现十年来最大资金外流。

  全球股市

  周一(7月6日)全球主要股指全线上涨,受A股大涨和经济数据利好等因素推动,欧美股市全线收涨,纳指涨逾2%创下历史新高,苹果、特斯拉、亚马逊、阿里巴巴、京东齐创历史新高。

  美国供应管理协会的数据显示,美国服务业出现了惊人的增长。美国6月ISM非制造业PMI升至57.1,大幅好于预期值50。

  与此同时,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量持续上升,人们对世界经济复苏的担忧也有所增加。在美国佛罗里达州、德克萨斯州、亚利桑那州和佐治亚州等20多个州,新冠肺炎住院治疗人数继续增加。

  Chaikin Analytics首席执行官马克·柴金(Marc Chaikin)表示:“目前确诊病例激增,特别是在放宽限制措施的州。疫情反弹使得经济重启的势头停止,并且很容易转化为看空情绪。然而,死亡人数并未激增,但这是一个滞后的指标。因此,接下来的两周至关重要。”

  商品市场

  美元走弱提振金价。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8月黄金期价6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5美元,收于每盎司1793.5美元,涨幅为0.2%。9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26美分,收于每盎司18.582美元,涨幅为1.42%。

  英国CMC Markets公司市场分析师David Madden表示:“鉴于今天交易商的风险偏好大涨,看来今天黄金价格上涨的最可能原因就是美元走软。”

  国际油价周一微跌。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02美元,收于每桶40.63美元,跌幅为0.05%。9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04美元,收于每桶43.10美元,跌幅为0.09%。

  Oanda公司资深市场分析师Craig Erlam表示:“原油舞台上的每个因素都已在油价中得到充分体现,除非我们看到经济前景或者冠状病毒疫情出现重大改变。”

  市场消息

  【欧盟通过“报复美国提案”】

  当地时间周一(6日),欧盟议员以压倒性多数支持一项提案,允许欧盟在贸易争端中更快地进行报复,目标直指特朗普征收的关税。欧洲议会贸易委员会的议员以32票赞成、3票反对的“巨大优势”扩大了欧盟的权力,阻止其他国家违反全球贸易规则。如果另一个国家采取非法贸易措施,然后阻止争端解决,欧盟应当能够采取反制措施。根据立法者的提议,欧盟甚至可以在世贸组织初裁之前做出报复行动,早于欧盟委员会最初的提议。

  【美国货币市场基金出现十年来最大资金外流】

  根据投资公司协会(Investment Company Institute)的数据,美国货币市场基金的资产自5月份的峰值4.8万亿美元以来,已经缩水了近1400亿美元。这是自2010年以来最大的六周资金外流,这也解释了为什么即使美国经济受到冠状病毒冲击,股市还是在上涨。

  【疫情重灾区特朗普支持率急跌】

  为了不让疫情影响到自己连任,特朗普押注快速重启经济,但随着疫情反弹,事实证明这次特朗普又“押错了宝”。皮尤民调显示,在每10万人新冠病毒死亡人数超过28人的500个郡县,特朗普的支持率下滑最快。皮尤在3月下旬对选民进行了调查,在6月下旬又对同一群人进行了调查,发现3月支持特朗普的人中有17%现在不支持他。

  【“新债王”冈拉克警告美元和科技股风险】

  DoubleLine Capital首席执行官、“新债王”冈拉克(Jeffrey Gundlach)认为,与新冠病毒相关的“财政爆炸”最终将导致美元贬值,而投资者对此风险的重视程度不足。冈拉克还表示,美股在二季度的创纪录反弹表现实际上是由所谓的“Super 6”六家科技企业驱动的,“Super 6”包括脸书、亚马逊、苹果、谷歌、奈飞和微软。

  【东京单日新增连续5日超百例 当地政府:非必要不出东京】

  据日本媒体报道,6日日本东京新增新冠确诊病例102例,当地已经连续5天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超过百例。目前,东京累计确诊病例已增至6867例。鉴于疫情持续蔓延,东京都政府已经要求当地居民若无必要,暂不要离开东京。

  【特斯拉大涨逾13% 市值超2500亿美元】

  特斯拉周一收盘大涨13.48%,报1371.58美元,再创历史新高,市值达到2543亿美元。上周特斯拉报告称,第二季度交付了90650辆电动汽车,远超市场预期。马斯克还宣布将在中国以外的亚洲地区扩大生产。

  【特斯拉有意在亚洲建新工厂 具体地点尚未确定】

  据媒体报道,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暗示,该公司可能会在亚洲建新工厂,但不会是在中国,具体地点尚未确定。马斯克在推特上被问及特斯拉是否计划在中国以外的亚洲地区建设巨型工厂,马斯克表示,有这样的计划,但首先需要完成柏林工厂和第二家美国工厂的建设。

  【优步董事会批准26.5亿美元收购外卖应用Postmates】

  据媒体报道,优步董事会已批准以26.5亿美元收购其在食品配送服务领域的竞争对手Postmates 。这是在收购Grubhub失败后,优步加强其食品配送服务的最新努力。今年5月,优步曾出价竞购Grubhub,但后者上月接受了欧洲竞争对手Just Eat Takeaway的收购。

  【Baird分析师上调Zoom目标价至300美元】

  Baird分析师将Zoom的目标价从每股230美元提高到了300美元。分析师表示:“虽然只有百分之一的免费用户计划转换为付费用户,但这仍然可以为企业的会议和电话业务收入带来有意义的增长,尤其是在增加国际业务时。”

  【传微软有意收购华纳兄弟游戏部门】

  据媒体报道,微软有意收购华纳兄弟游戏部门,以增强其Xbox部门的游戏制作能力。华纳兄弟游戏部门的游戏大都与华纳兄弟的IP有关,包括《蝙蝠侠》、《权力的游戏》和《哈利波特》等,并在美国、加拿大和英国设有工作室。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