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疫情动态【7月6日】:全球确诊病例突破1147万 印度超越俄罗斯成全球第三

  财联社(上海,编辑吴斌)讯,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7月6日22点33分,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上升至11,477,723例,其中死亡病例达到534,938例。

(全球疫情概览,来源: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

  美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仍维持在5万左右的高位。美国共报告2,888,915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29,953名患者死亡。

  欧洲国家疫情整体企稳。截至发稿,英国累计确诊286,938例、西班牙250,545例、意大利241,611例、法国204,222例、德国197,952例。

  印度确诊病例超越俄罗斯成全球第三。主要新兴市场国家中,巴西(1,603,055例)、印度(697,413例)、俄罗斯(686,777例)、伊朗(243,051例)、土耳其(205,758例)疫情严重。南美洲秘鲁(302,718例)、智利(295,532例)疫情亦不容乐观。

  以下为相关国家每日新增确诊病例走势:

(来源:财联社、Wind)

  疫情动态

  【德国新冠疫苗Ⅰ/Ⅱ期临床试验取得阶段性成果】

  近日,德国BioNTech生物公司在其官网上发布了与美国辉瑞制药联合进行的部分新冠候选疫苗临床试验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该公司称,初步数据表明,BNT162b1的给药剂量耐受性良好,且可产生剂量依赖性免疫原性。如获得监管机构批准,BioNTech与辉瑞将于7月下旬在美国进行下一阶段3万人规模的试验。

  【张文宏:今冬可能面临第二波新冠疫情挑战 美国巴西第一波高峰还未出现】

  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日前在《理解未来》病毒专题讲座上表示,呼吸道传染病如果没有达到群体免疫,它的流行又没有被完全终止,到了冬天病毒复制程度增加,室内活动也增加,第二波反弹的风险就会比较大。但对美国、巴西、印度而言,他们的高峰尚未出现,还在第一波中。

  【欧盟寻求代表欧盟16个成员国达成瑞德西韦采购计划】

  欧盟卫生部长当地时间周一与吉利德方面就采购计划展开谈判。据悉采购计划将包含德国等欧盟国家。

  【北京仅剩一个高风险地区】

  7月6日今日下午,北京市召开第143场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会上,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徐和建通报,截至7月5日15时,北京高风险地区仅剩一个,中风险地区22个,低风险地区24个。

  【东京单日新增连续5日超百例 当地政府:非必要不出东京】

  据日本媒体报道,6日日本东京新增新冠确诊病例102例,当地已经连续5天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超过百例。目前,东京累计确诊病例已增至6867例。鉴于疫情持续蔓延,东京都政府已经要求当地居民若无必要,暂不要离开东京。

  【意大利近三分之一餐饮企业营收减半】

  意大利公共和旅游经营者联合会(Fiepet)公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在参与调查的300家餐饮企业中,有32.1%的企业营业收入与同期平均水平相比减少超过一半,39.3%的企业营业收入减少31%~50%,21.8%的企业面临关门停业的危机。有87.5%的受访餐饮企业主表示,如状况持续,将考虑裁员。

  市场表现

  受A股大涨带动,周一美股集体上涨,截至发稿,标普500指数涨1.61%,纳斯达克指数涨2.48%,道琼斯指数涨1.49%。欧洲主要股指集体收涨,英国富时100指数涨逾2%。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