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宣布获CEO曹国伟不具约束力私有化要约 股价大涨10%

  财联社(上海,编辑 史正丞)讯,7月6日美股盘前,新浪发布公告称收到了董事长兼CEO曹国伟掌控的New Wave MMXV Limited不具约束力的私有化要约。

  新浪表示,已经成立了一个特别委员会评估交易事宜,不过提醒投资者公司目前没有对这笔要约作出任何决定,同时也不保证交易能够最终完成。

  作为第一家在美国上市的中国门户网站,新浪于2000年4月13日在纳斯达克交易所上市,IPO价格17美元,互联网泡沫破灭后股价一度跌破1美元,2011年和2018年峰值时曾超过120美元/股。

(新浪月线图,来源:TradingView)

  根据这份要约,New Wave拟以41美元/股的价格进行私有化,较上周四收盘价33.72美元溢价21.58%。受此消息影响,截至发稿新浪盘前股价上涨10.58%,报40.16美元。

(来源:公司官网)

  New Wave表示,计划以债务和股权相结合的方式为收购提供资金,并期望在签署影响收购的协议时作出最终承诺。同时,New Wave同时表示仅对买家未持有的新浪流通股感兴趣,无意将公司出售给任意第三方。此外,这份意向信仅仅表示出买家初步的兴趣,并不够成任何具有约束力的承诺。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