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月5000日元家庭办公津贴取代通勤津贴 富士通削减日本50%公办空间 涉及8万员工

  中国科技新闻网7月6日讯(孔辰) 7月6日,据外媒报道,富士通于今日对外宣布,在未来三年内,该公司将把其位于日本的办公空间削减50%。

  同时,富士通还表示,该公司鼓励其8万名办公室员工主要在家工作。

  据富士通计划,该公司每月将为员工发放5000日元(约合464美元)的津贴,让员工建立家庭办公环境,并取代当前的通勤津贴。

  此外,富士通还将把当前的办公室变成“轮用办公桌”,该办公桌为非固定座位。

  公开数据显示,富士通当前是日本第17大上市雇主,共拥有约13万名员工。富士通强调,该计划仅限于办公室员工,而工厂员工不会受到影响。

  在富士通之前,美国社交媒体巨头推特于上个月曾对外宣布,该公司将允许部分员工无限期在家办公。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