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主题前瞻】华为数据存储芯片、算法实现自研,存储领域逆势增长,这些公司与其深度合作

  爆款基金频现 资本市场迎重要“活水”

  记者梳理发现,今年上半年公募市场成立的688只基金产品合计募集规模高达1.05万亿元,突破万亿元大关。更加引人注意的是,在绩优基金经理和渠道营销的合力下,爆款基金频频现身,今年上半年新发基金中首募规模达到百亿元规模的新基金高达11只。

  业内人士表示,一是流动性依旧宽松,且利率在进一步降低,资产价格上涨;二是创业板指不断创新高,牛市气息浓烈,市场投资情绪高涨;三是6月30日基金业绩排名出炉,上半年医药基金业绩良好,涨幅较大,为保证业绩,多数基金都在进行换仓,资金开始配置低谷的金融地产股,导致最近两日蓝筹股普涨。东方证券分析指出,2019年以来,资本市场投融资两端改革持续深入。此外,新三板市场改革、红筹回A制度优化、股指期权交易规则松绑、沪指编制方式优化以及基金投顾试点等诸多政策红利持续释放,T+0交易安排、做市商制度等政策也有望加速推出,中长期来看,券商板块将持续享有明显领先于其他金融子板块的政策面利好。

  A股上市公司中,中银证券大股东中银国际控股为中国银行的全资子公司,公司净资产收益率连续6年跑赢行业,盈利能力位于行业前列。兴业证券与兴业银行大股东均为福建省财政厅,主要业务分为四大板块,分别是财富管理业务、机构服务业务、自营投资业务、海外业务。

  华为数据存储芯片、算法实现自研 存储领域逆势增长

  近期,华为在成都举办了创新数据基础设施峰会。在“数据基础设施创新在四川”圆桌论坛上,华为数据存储与机器视觉产品线总裁周跃峰表示,华为所做的存储业务可以看作是从事数据房地产开发,因种种原因,“钢筋水泥”都得自己造。目前,华为数据存储的芯片、算法等都是自己做的。

  华为自2012年起开始推出面向企业的存储产品,截至目前,华为OceanStor存储已进入全球超过150个国家。根据IDC《中国区企业存储市场2020年第一季度市场跟踪报告》显示,受到疫情影响2020年第一季度中国区存储市场整体下滑7.8%,但华为实现了10.4%的逆势增长,连续十九个季度位列中国区第一。市场分析认为,虽然疫情对全球的经济活动产生了很大的影响,但更多的企业和组织在采用数字化技术来加速数字化转型,如远程办公、远程教育等。长远来看,这些生产和生活方式的深刻变化将为数据存储产业带来正向的影响。

  A股上市公司中,易华录是国内唯一的300GB以上蓝光存储解决方案供应商,公司与华为在冷热数据混合存储综合解决方案及产品上开展深入合作,由华为提供冷热一体化存储解决方案及配套热存储产品,易华录提供合格的蓝光存储产品,双方互为供应商,在各自优势领域客户进行推广。四方精创与华为合作的Fincube解决方案已推向市场,公司的PU产品依托华为 FusionCube 提供的先进的计算、网络、 存储一体化的能力。

  中国旅游集团赴云南城投考察 双方或将在免税等领域展开合作

  中国旅游集团副总经理王斌一行到云南城投集团交流座谈。他表示,云南城投集团与中国旅游集团业务有较高的契合度和相似性。中国旅游集团高度认可云南城投集团的发展战略,将积极推动与云南城投集团的合作。

  云南城投集团董事长杨敏表示,双方将积极探索在免税主题综合体、滇西旅游环线建设、大香格里拉环线建设等项目的合作模式,进一步助推云南省的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助力云南打造世界一流“健康生活目的地”。

  三星正在开发可折叠的柔性电池技术

  据行业媒体报道,目前由于电池不像屏幕可以柔性卷曲,折叠屏设备内部组件设计仍受到很大的限制,但根据近日一项专利表明,三星正在研究一种创新的柔性电池解决方案,如果这一专利设想能够实现,将在不牺牲其它组件的前提下,让折叠屏设备变得更加纤薄。

  在可穿戴设备、高端智能手机等细分市场的带动下,IDTechEx预测,2028年柔性电子产业规模有望达3010亿美元,复合增长率30%。东海证券刘振东指出,以柔性电池为代表的高端电池将成为数码电池市场中成长性较高的部分。上市公司中,玉龙股份公司的石墨烯改性正极材料作为锂电池的一部分可以用在柔性电池领域;嘉元科技主要产品为超薄锂电铜箔和极薄锂电铜箔,是锂离子电池行业重要基础材料,应用于3C数码产品等领域。

  7月1号起分散黑ECT 300%价格紧急上涨

  据全国能源信息平台报道,7月1号起分散黑ECT 300%价格紧急上涨,来自业内消息称,分散染料将全系列上调。行业报价显示,6月30日,分散黑ECT300%大品牌出厂价格从24元/公斤上涨至26元/公斤,上涨8%。随着国内复工复产和国际疫情逐步可控,产业链终端需求开始复苏,印染企业订单也逐步好转,染料出货量在6月份也明显好于5月份,加之环保安全导致供应减少,染料价格上调将是必然趋势。

  据悉,中国是全球最大染料生产国,产能和需求都稳居世界第一位,产量约占全球的70%。上市公司中,浙江龙盛拥有年产30万吨染料产能和年产约10万吨助剂产能,在全球市场中列居首位;闰土股份拥有分散染料产能11万吨,活性染料产能6万吨,其他染料产能近2万吨,产品销售市场占有率稳居国内染料市场份额前二位。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