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券商策略:看好市场上行 风格并未切换

  财联社7月5日讯,上周沪指高歌猛进,攻破了3100点大关,报收3152.81点。“牛市旗手”券商现涨停潮,市场做多情绪快速被点燃!北向资金连续2天净流入超100亿元,两市成交额连续两日突破万亿,两市融资余额实现4连增……下半年市场风格是否就此开始切换?后市市场如何演绎?且看最新十大券商策略汇总。

  中信证券:低估值板块的补涨并非风格切换,只是短暂的风格再平衡

  预计补涨仍将持续1~2周,但涨速将放缓;解禁压力与业绩验证过后,市场将重回均衡状态。3季度后期起,金融和周期才将成为下一轮持续数月的趋势性上涨的主线之一。配置上,在近期的低估值板块补涨行情中,建议适当增配大金融中的房地产,以及景气改善的可选消费板块,包括家电、化妆品、汽车及零部件。

  海通证券:市场将从局部机会扩散到轮涨

  下半年企业利润同比将回升至两位数,牛市进入盈利估值双轮驱动,市场望向上突破,创本轮牛市新高。市场将从局部机会扩散到轮涨,科技+券商主线再发力,低估低配行业阶段性补涨,如银行地产及周期。其中,医药和食品饮料行业虽具备长期投资价值,但短期处高涨幅、高估值、高配置,性价比不高;券商处在低配置和低估值。

  国泰君安:无风险利率下行下市场有望突破3300,静待3500

  前期低估了全球流动性宽松带来的资产价格溢价,在「无风险利率」下行、「盈利」和「风险偏好」稳中向好的阶段,需对市场保持积极乐观。当前仍是基于「无风险利率下行」思路选择结构,因此后市演绎有望从几点展开:1)从节奏上,金融+低估值周期将继续表现,带动市场冲击「3300」;2)从结构上,在「金融」+低估值周期之后,仍是「科技」和「消费」接力演绎,「东方亮完西方亮」;3)本轮行情不存在所谓「风格切换」,「增量资金」入场更多的是「普涨」格局,只是「相对收益」的问题。

  广发证券:金融供给侧慢牛,渐入佳境,估值降维进行时

  A股处于“盈利弱修复+流动性维持宽松”的权益友好环境。6月经济数据验证经济持续修复,“估值降维”下沉至最底端的“修复”主线继续进行。由于短期股价由增量资金边际定价,北向资金和新发规模较大的公募基金更倾向于率先配置“估值降维”品种,我们认为非银金融/地产在这波修复中交易性机会更大。中期继续从修复中寻找“估值降维”合理估值品种,配置“业绩修复弹性”:(1)居民消费需求修复(休闲服务、百货、黄金珠宝);(2)出口修复(机械设备、白电、苹果链消费电子);(3)供给需求修复两重一新(建材/重卡、医疗信息化/新能源车)。

  兴业证券:近期市场的风格并未切换,只是风格配置的再平衡和扩散

  30年而立之年的A股、40年的改革开放、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中国的优质核心资产不仅仅在消费、医药等领域,我们在金融地产、周期、科技都拥有全球稀缺性、高性价比的资产值得投资者关注和配置。展望后市,我们继续维持“蓝筹搭台,成长唱戏”的看法。1)把握低估值地产周期等蓝筹绩优核心资产龙头,特别是我们在中期策略推荐地产景气链条(家电家居建材)方向,基本面恢复较快,景气向上的中游制造链条(工程机械、水泥等)。2)受益于本轮资本市场改革,作为重要载体的龙头券商。3)我们正处在新一轮科技创新周期中,科技成长仍有唱戏机会。

  天风证券:短期低估值板块修复,长期看好5G和新能源车等

  估值的极端分化,是低估值板块修复的最大逻辑,而估值一定程度收敛后,低估值的吸引力也自然下降,当前我们更倾向于认为这是一次短平快的风格小漂移,低估值板块核心主线是具备自我强化逻辑的券商。考虑未来一年的景气度趋势,长期看好一个中心(5G&数据中心)和三个基本点(三大渗透率未来有望快速提升的板块:新能源车、无线耳机、信创)。

  国海证券:金融周期修复,指数加速上行

  股票市场在经受货币政策边际收紧的压力测试后资金加速流入股市,风险偏好回升推动指数上行。经济依旧处于回升趋势中,金融周期的上涨将持续,但是整体幅度有限。结构上我们看好受益资本市场改革预期的券商,经济成熟期有供应约束特征的传统制造业龙头,受益于外需恢复出口占比较高的行业。受益于风险偏好的回升,科技股依旧能保持强势,特别是预期增速高的进口替代,5G应用,新能源和短视频产业链等板块。随着经济的持续恢复,消费和医药的估值有上行压力。

  国金证券:均衡配置,不要为了切换而切换

  当前断定风格切换为时尚早,A股市场估值分化的局面仍将持续。核心的逻辑是估值分化的根本原因在于行业基本面的分化,当前并没有看到基本面上的边际变化以促使估值分化快速收敛,后续仍需通过业绩消化估值的方式来逐步实现估值收敛。A股上行的逻辑未发生变化,流动性宽松是最大的基本面。行业配置保持均衡,不要为了切换而切换,建议关注“消费和基建等内需板块、消费电子产业链、房地产产业链”。

  新时代证券:此轮市场上涨由资金推动为主,风格切换不会一步到位

  这轮市场上涨的主要力量源于资金的增多。资金的增多一部分是市场上涨吸引来的,另一部分则是居民资产配置的长期力量被激发了出来,并将在今年成为了年度大逻辑。在此基础上,经济好坏的影响没有那么大。从节奏上来说,Q3依然可以维持很乐观,Q4之前不会有太致命的风险。风格上,尽管低估值板块开始有绝对收益并出现阶段性领涨,不过,我们认为,目前只是阶段性领涨,还不是季度级别的大风格切换。Q3依然可以重点关注消费,券商是我们持续推荐的黑马。

  中银策略:蓝筹搭台成长唱戏,坚守科技主线

  国内基本面修复趋势向好,市场估值相对合理,改革政策稳步推进,盈利预期回暖,市场下行风险可控。下半年市场将逐步由上半年估值提振的行情转化为盈利因子主导下的弱复苏行情。而当前,无论是相较海外主要市场还是创业板,上证指数为代表的大盘蓝筹类指数估值水平处于相对低估的状态,预计随着下半年资本市场改革政策的推进,市场风险偏好回暖,低估值板块有望迎来阶段性估值修复机会。配置上,依然建议坚守成长主线,同时关注低估值板块的交易型机会。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