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否定合并传闻!中信与建投双双面对监管问询,三点关键答复,两度“传言-大涨-澄清”,周一如何走

  财联社(北京,记者 高云)讯,继发布澄清公告后,两家券商就合并传闻一事回复上交所问询。

  7月5日,针对此前“中信证券与中信建投拟合并”的传闻,中信证券与中信建投双双发布收到上交所有关监管工作函及回复的公告,上交所要求双方说明是否已及时向相关股东征询媒体报道所涉事项并进行信披,两家券商分别予以澄清说明。

  两家公司股价涨势凶猛,周一能否再涨引市场关注。中信证券连续四个交易日上涨,累计涨幅22%;中信建投表现更加勇猛,公司股价6月19日提前启动行情,9个交易日上涨42.54%。两家公司股价在周五跳涨并双双涨停,而这是在两公司周四(7月2日)做出有澄清后,资金宁愿相信传闻。

  投行人士何南野向财联社记者表示,两大券商的合并,从目前看还没有时间表。毕竟是两家上市公司,且控股股东各不一样,整合还是相对复杂的,短期内落地的可能性很低。

  二者距离市场期待的合并之路终究有多远?市场拭目以待!而周一的走势更是令人捏汗。

  一周内两次否定传闻,关注三点重要回复


  根据上交所7月3日监管函,今年4月14日,媒体报道中信证券将与中信建投合并。7月2日,媒体再度报道称,中信证券母公司中信集团将向中信建投主要股东中央汇金购买中信建投股权,以此推动中信证券和中信建投的合并,该计划已获两家证券公司党委批准。

  中信建投回复称,7月2日媒体报道出现后,公司向中央汇金进行了口头问询,在确定未得到任何股东有关上述传闻的书面或口头的信息,公司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信息之后,公司于当日晚间及时披露了《澄清公告》。7月3日,中信建投向中央汇金书面征询,并于7月5日收到《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关于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有关媒体报道事项征询函的复函》。中央汇金称,截至目前,中央汇金不存在涉及中信建投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

  中信证券回复表示,公司注意到有关媒体于7月2日对相关事项的上述报道后,立即与第一大股东中信有限进行核实。根据口头核实结果,确认公司未获悉有关上述传闻的相关信息,公司也不存在应披露未披露的信息。公司据此于媒体报道当日及时发布了澄清公告。7月3日,中信证券向第一大股东中信有限书面征询上述媒体报道所涉事项,并于7月4日收到中信有限书面回复:“经与中信集团确认,截至目前中信集团未讨论过任何关于中信证券及中信建投重组合并的方案,中信集团也未与中央汇金签署涉及收购中信建投股票的任何协议。”

  看中信证券三点重要回复:

  重要信息一:2020年7月3日,公司向第一大股东中信有限书面征询上述媒体报道所涉事项,并于2020年7月4日收到中信有限书面回复:“经与中信集团确认,截至目前中信集团未讨论过任何关于中信证券及中信建投重组合并的方案,中信集团也未与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签署涉及收购中信建投股票的任何协议。

  重要信息二:公司信息披露事务负责人在注意到2020年4月14日的相关媒体报道后,第一时间向公司执行董事、高级管理人员核实是否存在媒体传闻所述之事项,并密切关注该等媒体报道对公司股价的影响,公司执行董事、高级管理人员表示不了解媒体传闻所述之事项。由于无法查明该媒体传闻的最初来源,公司无法确认媒体传闻的可靠性,故公司信息披露事务负责人及时向第一大股东中信有限进行了核实。根据口头核实结果,确认公司未获悉有关上述传闻的相关信息,公司也不存在应披露未披露的信息。公司据此于媒体报道当日及时发布了澄清公告。

  重要信息三:2020年7月2日,公司信息披露事务负责人注意到该媒体对相关传闻的再次报道后,立即与公司执行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及第一大股东再次核实,根据口头核实结果,再次确认公司未获悉有关上述传闻的相关信息,公司也不存在应披露未披露的信息。

  中信建投三点重要回复:

  重要信息一:7月3日,公司向中央汇 金书面征询,并于 2020 年 7 月 5 日收到中央汇金复函回复如下:针对函中征询事项,截至目前,我公司不存在涉及你公司应披露而未披 露的重大信息。

  重要信息二:2020年4月14日,公司信息披露事务负责人公司注意到有媒体报道称公司将与中信证券合并的传闻。公司第一时间启动舆情监测,及时掌握媒体报道传播情况及投资者反馈情况;同时立即启动核查程序,包括但不限于向公司有关董事、高级管理人员、相关岗位人员以及相关股东核实是否存在媒体报道所涉 事项。根据口头核实结果,公司及时在传闻发生当天予以澄清:截至目前,本公司未得到来自于任何政府部门有关上述传闻的书面或口头的信息,公司目前也无任何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信息。

  重要信息三:2020 年 7 月 2 日下午,公司注意到有媒体再次报道称,公司党委会 已经批准了关于中信集团将收购本公司第二大股东中央汇金所持本公司股份的相关计划,以此推动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和本公司的合并。公司第一时间启动舆情监测,及时掌握媒体报道传播情况及投资者反馈情况;同时立即启动核查程序,向公司党委会核实并向中央汇金进行了口头问询。根据口头核实结果,本公司及时在传闻发生当天予以澄清:截至目前,本公司未曾召开过 党委会审议批准上述传闻所称的相关计划,也未得到任何股东有关上述传闻的书 面或口头的信息,公司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信息。2020 年 7 月 3 日,公司向中央汇金书面征询,并于 2020 年 7 月 5 日收到中央汇金《复函》回复:针对函中征询事项,截至目前,我公司不存在涉及你公司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 本公司在接到上述回复后,立即组织《监管工作函》的回复及披露工作。

  市场资金“飞蛾扑火”,中信建投半月涨四成

  受合并传闻及市场行情影响,中信建投与中信证券近日连连大涨。

  中信证券自6月30日启动以来,连续四个交易日上涨,累计涨幅高达22%;中信建投表现更为凶猛,公司股价6月19日提前启动行情,9个交易日上涨42.54%。

  两家公司于7月2日双双发布“澄清公告”,但市场资金如“飞蛾扑火”。两家公司股票于7月3日均迎来涨停,中信证券总市值3706亿,超过中信建投的3647亿。

  同处“绯闻”漩涡,中信建投涨幅一直远胜中信证券,二者流通盘差别是重要因素之一。中信证券流通A股98.15亿股,总值3706亿,流值仅2814亿,占比75%;中信建投流通A股为8.64亿股,总值3647亿,流值仅412亿,占比仅11%,资金撬动作用显然易见。

  公开资料显示,中信建投7月20日将有3亿股解禁,本月解禁量是当前流通量的34.72%,股价将面临较大的解禁压力。

  有市场调侃说,资金不是相信传言,而选择相信的是打造“航母券商”的规划。

  投行人士何南野向财联社记者表示,中信建投与中信证券短期合并可能性较低,但基于打造航母级券商的要求,大家喜闻乐见这两家头部券商合并,优势互补。

  相比其他券商的合并,这两家更具有想象力,一是具有原始的渊源,中信建投原先是脱胎于中信系,公司的文化、机制跟中信证券都非常相似。二是两家同质性不强,中信建投在投行领域具有非常强劲的实力,特点突出,与中信合并优势互补明显。因此,这两家合并,确实有助于航母级券商的诞生。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