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正式批准瑞德西韦为新冠治疗药物

  欧盟委员会3日宣布,正式批准瑞德西韦作为欧盟第一种治疗新冠病毒感染的药物。6月25日,欧洲药品管理局正式推荐瑞德西韦作为欧盟第一种治疗新冠病毒感染的药物。在欧盟,一种新药从获得欧洲药品管理局推荐到被欧盟委员会批准平均需要67天,但瑞德西韦只用了一周时间。

  吉利德科学公司曾在美东时间6月22日表示,到今年年底,公司有望提供足够治疗200多万COVID-19患者的瑞德西韦(Remdesivir)剂量,是之前目标100万的两倍多。

  该公司还表示,瑞德西韦吸入型药物本周开始对健康的志愿者进行一期筛查试验,希望在8月份开始对新冠患者试验。目前瑞德西韦的治疗只能通过静脉注射。

  据药明康德内容团队编辑介绍,目前,吉利德科学公司已经计划开展临床试验,检验吸入型瑞德西韦在治疗COVID-19患者时的疗效。这一通过雾化器给药的新剂型绕开了患者需要接受静脉输液才能接受治疗的障碍。同时,吉利德科学将探索在医院以外的医疗环境(例如输液中心和疗养院)中治疗患者的可能。该公司首席执行官Daniel O'Day先生在一封公开信中表示,对疾病进展风险更高的患者来说,在住院之前就开始治疗更为重要。这可能让这些患者完全避免接受住院治疗。

  此外,该公司还在探索瑞德西韦与其它疗法联用的效果,其中包括抑制患者免疫反应的JAK1抑制剂baricitinib和 IL-6抑制剂tocilizumab。

  Daniel O'Day先生指出,在发挥瑞德西韦的最大潜力,治疗尽可能多的COVID-19患者的同时,吉利德公司也将秉承其专注于研究新兴病毒的传统,继续开展对其它新兴病毒的研究工作。瑞德西韦的成功,得益于该公司在新冠疫情爆发之前就对瑞德西韦进行了大量的工作。“不断研究,不断迭代,持之以恒是科学进展的必要因素。”他说。吉利德科学公司不但将尽其所能帮助终止新冠疫情,也将为防备下一场疫情而努力。

  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2020年07月04日08:44,全球累计确诊1104万例,累计死亡52.4万例,累计确诊国家和地区数188个。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