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5G市场铺路 英特尔向印度最大移动电信运营商投资2.5亿美元

  财联社(上海,编辑 史正丞)讯,当地时间周五,印度最大移动电信运营商Jio Platforms宣布,英特尔通过旗下英特尔资本向公司投资2.5亿美元,获得公司0.39%的股份。目前Jio Platforms的估值达到650亿美元。

  Jio Platforms的母公司正是印度首富穆克什·安巴尼的信实工业。由于母公司主要涉足石油和石化产品,据报道债务净额已经达到200亿美元,安巴尼拟出售Jio Platforms约20%的股份筹措资金。

  在英特尔之前,今年四月Facebook斥资57亿美元拿下Jio Platforms 9.9%的股份,其他诸如KKR、泛大西洋银行、银湖资本和Vista等美国投资者也是Jio的股东。上个月阿联酋主权财富基金阿布扎比创投宣布向Jio Platforms投资12亿美元,沙特公共投资基金也投资了15亿美元。

  Jio Platforms运营Jio Infocomm电信网络,自从2016年上线以来累计拥有3.88亿4G用户。除此之外该平台还运营多款APP、电商和宽带业务。

  英特尔资本主席Wendell Brooks表示,Jio Platforms专注于运用其令人印象深刻的工程能力,将低成本数字服务的力量带到印度,这也与英特尔提供突破技术丰富生活的目标一致。公司相信数字访问和数据可以使商业和社会变得更好。

  科技研究分析师Neil Shah在这笔交易宣布后表示,英特尔的这笔投资能够确保未来印度5G网络中采用英特尔解决方案的“健康比重”。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