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疫情动态【7月3日】:确诊病例突破1090万 美国副总统彭斯随行特工感染病毒

  财联社(上海,编辑 史正丞)讯,截至北京时间7月3日23点32分,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上升至10906822例,其中死亡病例达到522112例,分别较昨日上升177486例和5060例。

  西欧国家的病例增速延续了此前低速增长的态势。截至发稿,英国(285268例,数据有下修)、西班牙(250103例)、意大利(240961例)、法国(203640例)、德国(196759例)每日确诊病例增速均维持在数百人水平。

  美国(2741869例)疫情仍没有放缓的迹象,单日新增病例连续两日突破五万。

(全球疫情概览,来源: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

  除此之外,巴西(1496858例)、俄罗斯(666941例)、印度(625544例)是目前病例仍在显著增长的主要经济体,这三个国家同时位列全球确诊病例总数二至四位。此外,秘鲁(292004例)、智利(284541例)确诊病例快速上升至全球第五、七位。

  以下为相关国家每日确诊病例的增长曲线:

(来源:财联社、Wind)

  全球疫情动态

  【美国副总统彭斯随行特工确诊新冠】

  据当地媒体周四晚间报道报道,美国副总统彭斯临时推迟访问亚利桑那州的竞选集会行程,原因之一是随行特工中有一人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另有一些人出现了疑似症状。

  【英国发布互免隔离名单 美国被排除在外】

  随着本周六将开始进一步放松疫情封锁政策,英国正式推出了一份“空中走廊”名单,希望和一些疫情风险等级低的国家相互免除14天的入境隔离。然而根据最新发布的59个国家和14个海外领地免隔离名单中,作为英国的最亲密盟友,以及入境旅客的最大来源国美国,由于疫情严峻仍然被排除在名单之外。

  【金正恩主持会议讨论朝鲜防疫工作】

  据朝中社3日报道,朝鲜劳动党第七届中央委员会第十四次政治局扩大会议2日举行,朝鲜劳动党委员长、国务委员会委员长、武装力量最高司令官金正恩出席并主持会议。据报道,朝鲜将卫生防疫体系转为“国家紧急卫生防疫体系”已6个月左右。本次会议总结了朝鲜紧急防疫6个月的工作情况,讨论了加强国家紧急防疫工作,进一步巩固当前防疫形势等问题。

  【巴基斯坦外长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

  巴基斯坦外长Shah Mahmood Qureshi周五在社交媒体上确认感染新冠肺炎,但他表示除了发热以外身体状态良好,将继续在家完成工作。据巴基斯坦外交部信息,Qureshi在本周三与美国的阿富汗问题特别代表进行了会面。

  【欧盟多国呼吁放松旅行限制中“家庭成员”定义】

  在本周欧盟向成员国发布的开放边境指引中,将允许入境的家庭成员限制在配偶、获得法律许可的伴侣关系、儿童、21岁以下的扶养人及其直系亲属。此举也引发了诸多争议。

  在丹麦的执行规则中,已经将男/女朋友、已经订婚的准配偶、三代直系亲属、商业旅行和求职都纳入了准入范围。目前欧洲理事会在多国的呼吁下将会根据疫情防控的实际情况与欧盟委员会协调这一问题。

  【欧盟委员会有条件批准瑞德西韦治疗新冠肺炎】

  当地时间周五,吉利德科学表示瑞德西韦获得了欧盟委员会的有条件批准,将允许12岁以上、体重大于40千克、有肺炎症状且需要氧气支持的患者使用该药物。

  市场表现

  虽然美股市场本周五休市,但对于美国疫情连续蹿升的担忧依旧对欧洲股市形成负面压力,主要股指均出现约1%的下跌。

(周五欧洲股市走势,来源:Investing)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