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间政策汇总:又有券商上市 证监会核发6家企业IPO批文

  证监会核发6家企业IPO批文 未披露筹资金额

  近日,证监会按法定程序核准了以下企业的首发申请:上海起帆电缆股份有限公司,法狮龙家居建材股份有限公司,国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昆山沪光汽车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协创数据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科拓恒通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上述企业及其承销商将分别与交易所协商确定发行日程,并陆续刊登招股文件。

  证监会:精简优化科创板上市公司证券发行条件

  证监会发布《科创板上市公司证券发行注册管理办法(试行)》。主要包括以下内容:一是明确上市公司发行股票、可转换公司债券、存托凭证等证券品种均适用《科创板再融资办法》。二是精简优化发行条件。区分向不特定对象发行和向特定对象发行,差异化设置各类证券品种的再融资条件。三是明确发行上市审核和注册程序。上交所审核期限为二个月,证监会注册期限为十五个工作日。四是强化信息披露要求,要求有针对性地披露行业特点、业务模式、公司治理等内容,充分披露科研水平、科研人员、科研资金投入等信息。五是对发行承销作出特别规定。六是强化监督管理和法律责任,加大对上市公司、中介机构等市场主体违法违规行为的追责力度。

  证金公司:取消证券公司转融通业务保证金提取比例限制

  证金公司修改《转融通业务保证金管理实施细则(试行)》、《转融通业务合同》,取消证券公司转融通业务保证金提取比例限制。《保证金细则》第十九条第一款内容修改为“证券公司的保证金比例超过其保证金比例档次时,可以向本公司申请提取超出部分的保证金。申请提取担保资金的,还需满足本公司关于现金占应缴保证金比例的规定。《转融通业务合同》第六十九条第一款内容相应修改为“乙方保证金比例超过其保证金比例档次时,可以向甲方申请提取超出部分的保证金。本次修改即日起实施。

  银保监会:金融租赁公司监管评级分7个档次 级别越差越需要监管关注

  银保监会发布《金融租赁公司监管评级办法(试行)》。金融租赁公司监管评级结果分为1级、2级(A、B)、3级(A、B)、4级和5级共5个级别7个档次。监管评级结果级数越大表明级别越差,越需要监管关注。金融租赁公司的监管评级结果是监管机构衡量公司经营状况、风险程度和风险管理能力,制定监管规划、配置监管资源、采取监管措施和行动的重要依据。

  商务部:废止《成品油市场管理办法》、《原油市场管理办法》

  据商务部官网,为贯彻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和国务院有关石油成品油流通管理“放管服”改革工作的要求,商务部对相关规章进行了清理。决定废止《成品油市场管理办法》、《原油市场管理办法》。

  上交所:允许开展特定债券竞买转让 卖方应匿名发布转让公告

  上交所发布关于开展特定债券竞买转让有关事项的通知,规定特定债券发行人已进入破产程序、特定债券存在被司法冻结等权利瑕疵等情况的不得进行竞买转让。卖方应结合相关债券的前期成交价格和市场估值,合理确定竞买转让的价格区间。卖方原则上应于竞买日前3个交易日通过上交所向市场匿名发布《特定债券竞买转让公告》。小财注:特定债券主要指在上交所上市或挂牌,但未按约定履行偿付义务或存在较大兑付风险的有关债券,主要包括已发生兑付违约的债券,以及存在债券违约情形的发行人发行的其他有关债券等。

  四部门:进一步延长受疫情影响还款困难的扶贫小额信贷还款期限

  银保监会、财政部、央行、国务院扶贫办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完善扶贫小额信贷有关政策的通知》。通知提出,进一步延长受疫情影响还款困难的扶贫小额信贷还款期限。对到期日在2020年1月1日后(含续贷、展期),受疫情影响还款困难的贫困户扶贫小额信贷,在延长还款期限最长不超过6个月的基础上,将还款期限进一步延长至2021年3月底。

  发改委、市场监管总局:各地天然气输配价格准许收益率不超过7%

  国家发改委、市场监管总局下发《关于加强天然气输配价格监管的通知》,《通知》指出,合理制定省内管道运输价格和城镇燃气配气价格。天然气输配价格按照“准许成本+合理收益”原则核定。各地要根据《关于加强配气价格监管的指导意见》制定配气价格管理办法并核定独立的配气价格,准许收益率按不超过7%确定,地方可结合实际适当降低。鼓励各地探索建立管输企业与用户利益共享的激励机制,激励企业提高经营效率,进一步降低成本。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