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壳找房经理千万侵占案细节: 亲哥负责户型图绘制 仅此项获利已超500万

  中国科技新闻网7月3日讯(孔辰)7月3日,贝壳找房(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贝壳找房”)不动产数据中心原总经理白某因涉嫌侵占公司1300余万元被控职务侵占罪,该案于朝阳法院线上开庭审理。

  据了解,白某今年39岁,硕士文化程度。

  据检察院指控,在2016年至2019年间,白某利用职务便利,采取虚增结算金额的手段,通过外部公司走账的方式,侵占贝壳找房资金1300余万元。2019年6月24日,白某投案自首。

  白某在庭上表示认罪,并交代,其自2015年开始担任不动产数据中心总经理。2016年下半年,他让其亲哥哥接受了贝壳找房户型图绘制项目,仅此一项,白某就获利500余万元:2017年底,白某在其另外负责的项目中如法炮制,又狠赚了一笔。

  案发后,白某将自己手头剩余的370万存款退赔。

  据白某供述,侵占所得款项被其用于海外购置房产、家人购买保险和岳父看病。

  公诉机关认为,白某利用职务便利,将单位财物非法占为己有,数额巨大,应以职务侵占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公诉方还表示,基于白某有自首、悔过和退赔等因素,建议对其量刑6至8年,但仍要看白某后续退赔的表现。

  白某则表示,其愿意尽力退赔,但变卖房产需要时间。

  朝阳法院并未当庭作出判决。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