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市场3000点能否站稳?瑞银:结构性改革对券商板块或有支撑 下半年企业盈利是推动市场关键

  财联社(上海,记者 丁艳)讯,7月的首个交易日,A股重新站上3000点,市场做多情绪亦被点燃,这为2020年下半年市场行情打开了想象空间。

  瑞银资产管理宏观及资产配置基金经理罗迪在2020年下半年市场展望交流会上表示,“总体来说,我们认为全球经济在疫情之下仍然还处于一个寻底过程,有一些疫情防控较好国家和地区已经出现经济见底信号。”

  从消费角度来看,能否进一步复苏?罗迪认为,“我们看到汽车的消费已经由负转正,汽车同比的销量也已经由负转正,但整体上可选消费和其他领域的可选消费,尤其是旅游并没有大幅改善,这意味着疫情对于可选消费带来的打击并不会这么快消失。可选消费的复苏仍需更长时间,而必选消费基本上已经跟去年持平,没有太大变化空间。”

  同时其认为,“从今年关注的经济刺激角度看,国家推出了新老基建项目,这将是一个比较大的增长点,建筑业务未来的预期指数很高。上半年由于疫情的影响,很多基建项目并没有顺利推进,所以到下半年会进一步推进。我们看到下半年的融资,包括中央债的发放都已经非常前置,这么多资金到了下半年都会有相应用处,所以下半年基建一定会进一步加速。 ”

  “从股票市场大盘角度看,企业的盈利将是未来能够进一步推动市场比较关键的一部分。之前市场行情主要是由于估值的修复,估值修复之后盈利是否能够达到预期仍需验证。” 罗迪表示,“目前我们看到盈利底基本上在第二季度已经形成,形成之后可能在未来几个月的时间逐步实现,全国工业企业的利润率增长修复将是我们未来关注的重点。”

  而对于风险资产,其表示,“我们采取中性看法,关注从当前到未来其结构性复苏如何推进。从出口复苏这个角度看,比如消费电子家电等,这些设备都会在海外经济复苏的情况之下拉动这些板块的需求。而新老基建同样也会对于基建、能源设备等有一定需求。”

  同时其提出,“在疫情延续的情况下医药股可能比较贵,但是只要疫情还在延续,市场对医药的看法就像是一个避风港,大家会持续关注这个版块,直到市场全方位的出现周期性的反转和切换。对于券商板块,我们认为结构性改革可能会对其有一些支撑。虽然这两天涨幅比较大,未来还需要谨慎看待这个板块在短期内的表现。”

  罗迪强调其看好黄金,“只要美联储仍然对货币政策采取非常宽松的立场,我们仍然看好黄金作为真实利率的投资资产替代。”

  其具体解释道,“从基本面角度来看,美元相对于黄金来说是走弱的,主要原因是现在美联储有非常强烈意愿保持宽松货币政策,其认为疫情在美国未来发展具有非常大的不确定性。同时,美国经济其他板块逐步开始复工复产,这必然会带动不同领域的价格通货膨胀,至少不会继续下行,这一上一下导致美国真实利率会出现比较大的负水平。黄金的真实利率是零,相对于负利率更有优势的。”

  同时罗迪指出,“伴随今年下半年到美国大选之前,美国对内对外政策都有很大的不确定性,对于全球的投资人来说黄金本身也具有一定的避险的功能。总体来说我们认为黄金的配置价值还是在今年下半年市场,如果从短期来看也有一定配置价值。”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