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飞色舞”行情又起 且看下半年如何布局

  财联社7月3日讯,今日早盘中,煤炭与有色金属板块大涨。截至午间收盘,煤炭板块山煤国际、昊华能源、安源煤业、露天煤业涨停;有色金属板块株冶集团涨停。

  煤炭行业——供改收官,关注龙头和转型

  昨日,中证申万煤炭指数上涨3.42%。中泰证券分析师陈晨判断,煤炭板块上涨与近期煤炭价格抬升,以及神华上调7月份长协价格等有一定关系。

  据平安证券统计,2020年4月以来,煤炭下游需求基本恢复至去年同期水平,5月当月实现较大幅度增长。从政策方面看,年内煤炭产业去产能目标、产业结构调整等目标已基本完成,在长协煤制度、库存制度等价格调控机制下,煤炭价格波动收窄,未来煤价将窄幅震荡。

  中信证券首席煤炭分析师祖国鹏从板块估值判断,称目前板块估值处于历史最底部,已经充分反映了低煤价和中报业绩预期。未来随着需求预期改善,预计板块反弹的概率在增加。

  平安证券分析师樊金璐建议,下半年关注两条投资主线:一是关注高股息的龙头公司,在产能集中、兼并重组的基础上,龙头公司地位进一步提升,分红水平有所保障,推荐中国神华、盘江股份;

来源:平安证券

  二是关注转型发展的优势公司,煤炭产业为转型发展提供充裕资金,转型方向包括纵向一体化和新兴产业。

来源:平安证券

  有色金属——聚焦供需,关注确定性子行业

  平安证券总结2020年上半年有色金属板块表现表示,上半年受新冠疫情影响,除贵金属和少数小金属外,大多有色金属价格下跌。行业运行较低迷,前五个月有色金属矿采选以及有色金属冶炼及压延利润分别下降15.3%和43.7%。随着疫情得到控制,预计下半年有色下游需求温和复苏,且在趋于宽松货币政策下,面临流动性宽裕的局面。

  平安证券分析师陈建文建议关注有色金属板块确定性较高的子行业。其中,黄金价格有望继续走强,可以关注龙头公司山东黄金;新能源金属材料长期增长明确,短期受益供需改善,建议关注钴龙头企业华友钴业、锂电铜箔龙头企业嘉元科技;工业金属价格受流动性支撑,但供需弱平衡格局难改,建议关注资源丰富的紫金矿业。

来源:平安证券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