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联社午报】大小指数蹊跷效应明显 资金连续加筹低估权重板块

  一、【早盘盘面回顾】

  目前两市共39股涨停(不包括ST及未开板新股),31股封板未遂,封板率55.7%。连板数16家,3连板及以上个股7家。指数跷跷板效应明显,创业板指重回升势,市场整体氛围表现良好,个股涨多跌少。

  板块上,免税概念依旧强势,低估值权重板块继续走强,且扩散至煤炭、有色、钢铁、基建等周期板块。大金融板块冲高回落,半导体板块下探回升,食品饮料板块走弱,资金抱团趋势股的筹码松动现象继续出现,整体看,市场板块跷跷板效应明显,低估值板块补涨。

  券商板块在昨天产生群板效应后,今早继续逼空。按照经验讲,今天是周五,还会有资金继续拉券商来赌周末媒体宣传“牛市来了”这个消息面的。因为早盘拉得太急,导致板块冲高回落,但预计下午券商板块还会有资金回流。

  现在市场行情很像2014年年底,券商连续逼空,沪指不给回调机会。领涨板块大多是周期股,比如券商、银行、房地产、有色金属、煤炭等周期股。现在情况也是这样,比如今天领涨的煤炭板块大概率也有市场记忆的刺激。

  连续两天走强的白酒、食品饮料等消费板块,今天领跌。对于这种机构趋势板块,回踩5日线或者10日线,依旧会有资金去博弈反弹。之前讲过,机构趋势板块,后续即使做顶调整,也至少会给双顶的卖出机会,甚至不排除继续新高。

  目前题材核心是免税概念,在目前市场情绪慢慢向上的情况下,该题材大概率要穿越并引领这波向上的大周期了。考虑到王府井第一波行情是5板高度,第二波行情的连板高度应该不会超过第一波,所以今天王府井会有大分歧是在预期内。对于这种核心题材板块,等板块分歧后做核心,或者低吸博弈板块低位。

  国盛证券指出,大分化时代终结的信号并未出现。虽然金融周期等低估值价值板块具备修复条件,但现阶段演化为系统性行情、出现系统性风格切换的难度较大。我们也预判了三种情形,可能成为结构性行情终结、大分化走向均衡、或风格出现切换的信号。当前我们认为大分化时代终结的信号尚未出现,市场仍将处于割裂中。低估值板块虽然具备阶段性修复条件,但难以带动指数行情、也难以形成系统性风格切换。“乘风破浪的消费”与“披荆斩棘的科技”仍将是市场两大长期主线。

  总结来看,在目前大小指数呈现蹊跷效应的情况下,目前有几种思路:1)可以埋伏其他周期板块等轮动;2)强者恒强,券商板块作为周期龙头板块后续大概率还有活跃行情;3)短线选手如果错过了这波指数行情,那么还是专注题材炒作即可。权重搭台,小盘唱戏。这只会迟到,但不会缺席。虽然目前情绪不是最强,但后面机会肯定是越来越好做的。4)沪指与创业板指呈蹊跷板效应,在创业板指拉升时,市场依旧会选择消费和科技这两个核心方向。

  午间涨停分析图

  二、【市场新闻聚焦】

  1 、7月3日讯,上海市、江苏省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印发《关于支持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其中提出,加大金融创新力度。支持符合条件的各类资本在示范区依法设立银行、保险、证券、基金以及金融租赁公司、财务公司、汽车金融公司、消费金融公司等金融机构。支持符合条件的金融机构跨区域在示范区设立分支机构,提升示范区分支机构层级,深化业务创新,服务示范区发展。

  2、7月2日讯,乐视退公告,公司尚未收到任何来自贾跃亭先生或贾跃亭债务处理小组的有关公司股东的赔偿计划或者安排。截至本公告日,公司无法判断是否未来乐视网股东可以向贾跃亭先生提出补偿申请,亦无法判断索赔池预留信托资产对乐视网股东进行补偿的可行性。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