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收盘:非农数据力压疫情利空 三大股指集体收涨

  财联社(上海,编辑 史正丞)讯,美国当地时间周四,受到盘前非农数据远超预期刺激,三大股指在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集体收涨。

  市场动态

  截至收盘,标普500指数涨0.45%,报3130.01点;纳斯达克指数涨0.52%,报10207.63点,继续刷新收盘历史新高;道琼斯指数涨0.36%,报25827.36点。值得一提的是,三大指数盘中涨幅均超过1%,临近尾盘阶段出现了一波跳水。

  标普500指数11个板块基本收涨。材料(1.85%)、能源(1.13%)和工业(0.80%)板块领涨。

  美债走势也反映出了市场的犹豫情绪,在非农数据发布后美债收益率短暂上涨后回落。BMO Capital Markets策略分析师Ben Jeffery表示,市场最初的表现合情合理,但很显然投资者对于进一步抛售(美债)感到犹豫,周末的消息面风险和恶化的美国疫情状况都摆在眼前。

  热门股表现

  今日科技龙头出现分化行情,亚马逊、微软、特斯拉再创收盘历史新高。其中苹果平收、亚马逊涨0.40%、微软涨0.76%、高通涨2.33%、奈飞跌1.80%、Facebook跌1.74%、谷歌涨1.85%、AMD跌0.46%、特斯拉涨7.95%。今日完成IPO的保险科技公司Lemonade收盘上涨138.79%。

  热门中概股再度走出普涨行情,拼多多、B站、蔚来汽车、好未来、富途控股刷新收盘历史新高。截至周四收盘,阿里巴巴涨3.53%、哔哩哔哩涨2.18%、拼多多涨8.84%、好未来涨4.30%、百度涨2.21%、京东涨2.32%、网易涨0.74%、有道跌0.95%、富途控股涨14.72%、蔚来汽车涨18.52%、斗鱼涨2.94%。

  公司消息

  【Moderna疫苗Ⅲ期实验被传延期引发股价大跌】

  周四盘中,媒体报道称由于修改疫苗实验计划,导致备受市场关注的Moderna新冠疫苗Ⅲ期测试无法在市场预期的下周开展,这一消息也引发了股价一度下跌超9%。

  据参与实验的研究人员透露,目前Moderna仍在努力赶上7月开始实验的计划,目前只能说他们离目标很近。Moderna与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共同研发的mRNA疫苗从今年三月开始进入临床实验,早些时候公司曾透露在中期阶段实验结果出炉后开启3万人规模的Ⅲ期实验。周四收盘Moderna下跌4.90%。

  【特斯拉、蔚来汽车Q2交付数据均远超预期】

  周四盘前,特斯拉宣布今年二季度总共交付了90,650辆新车,远超市场预期的7.4万辆;同时,蔚来汽车宣布Q2交付10331台汽车,超出管理层指引上限。受消息影响,周四特斯拉和蔚来汽车分别上涨7.95%和18.52%,双双创出历史新高。

  【Facebook计划关闭旗下两款社交应用】

  Facebook周四宣布,将会在7月10日关闭旗下对标Tiktok的Lasso,和对标Pinterest的Hobbi。据Sensor Tower统计,Lasso在苹果App Store和安卓Google Play的累计下载量为1000万。为了继续与字节跳动旗下Tiktok竞争,Facebook已经在Instagram平台上推出了短视频功能。

  【亚马逊Prime Day再度跳票至十月】

  据媒体报道,亚马逊已经向第三方卖家发出邮件表示今年的Prime Day大促将至少推迟至10月5日那一周,同时提醒称具体举办活动的日期将会在临近时宣布。市场人士预测,亚马逊不太可能将Prime Day进一步推迟,因为这将会与传统的年终假日促销季撞车。

  【传闻进军视频流媒体市场 Spotify大涨】

  据科技媒体TECHTHELEAD周四报道,音频流媒体巨头Spotify正在考虑在自身平台上推出视频流媒体服务,旨在吸引更多的新增用户。受此消息影响,周四收盘Spotify大涨4.86%。

  【瑞幸董事会解除陆正耀职务失败】

  当地时间7月2日,瑞幸咖啡向美国SEC提交6-K表,公告当日董事会会议上有关免除陆正耀董事和董事长职位的提案未能获得公司章程规定的三分之二票数赞同。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