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主题前瞻】华为解决方案应运而生,产业化元年开启,行业佼佼者都有哪些?

  华为解决方案应运而生 产业化元年开启

  在GSMA(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举办的“GSMA Thrive·万物生晖”线上展会上,华为C-V2X与车路协同领域总经理缪军海指出,当下汽车正朝着智能化、互联化和电动化方向发展,而华为的“5G+C-V2X”车联网解决方案应运而生。缪军海表示,从LTE-V2X发展到5G-V2X经过了5年时间。C-V2X现已得到了美国、欧盟和中国的认可。

  C-V2X是基于3GPP的全球统一标准的车联网无线通信技术。我国2018年V2X示范项目建设开始加速,按照《C-V2X产业化路径和时间表研究白皮书》显示,2025年C-V2X新车搭载率达到50%。在政策推动及示范项目扩大背景下,2020年产业化元年开启。光大证券分析指出,按照C-V2X标准化工作规划,结合新品研发周期及上市时间,预计到2022年C-V2X具备大规模部署的基础。而在此前,示范区、先导区的试点示范工作将持续展开。随着C-V2X部署工作落地,首先将带来芯片、模组、终端设备、管理平台、安全认证等的海量需求,同时实施能力较强的交通信息化厂商也将直接受益。而基础设施工作建设完成之后,平台运营有望衍生出更大价值,

  A股上市公司中,金溢科技作为华为5G工业模组的首发合作伙伴,已开始基于5G+V2X的研究。均胜电子成为工信部下属C-V2X标准制定组织重要成员,与汽车、通讯、互联网等多行业巨头紧密合作,共同研究和制定V2X多项行业标准。千方科技是国内C-V2X车联网工作组织标准成员,5GAA联盟中国区交通领域成员,也推出自己研发的路侧、车侧和协同控制设备。

  价格连续上涨超两个月 稀土战略价值或大幅提升

  7月1日,中国稀土价格指数报1204.75点,较前一工作日上涨6.20点,涨幅为0.52%,较今年4月底低点上涨超10%,较2019年低点已上涨近24%。

  中信证券分析指出,6月以来轻重稀土出现齐涨,近期海外下游企业逐步复工复产,出口市场有望复苏;受打黑、环保高压及产量指标等因素影响,预计稀土供给将会持续受限,叠加供给端收储预期持续增强,供需基本面有望持续向好,稀土价格或将持续上行,逆全球化下稀土资源的战略价值有望大幅提升。另一方面,我国稀土资源储量全球第一,稀土的下游应用持续往精深加工方向发展的趋势已经形成,在政策的引导促进下,我国有望建成全球最完整、最全面的稀土产业链,稀土价格有望迎来长牛。

  A股上市公司中,银河磁体是全球粘结钕铁硼磁体产销规模最大的企业。五矿稀土是目前国内产能规模最大的中重稀土分离企业之一,自2012年以来所获得的中重稀土冶炼分离总量控制计划指标均居前列。龙磁科技是国内高性能永磁铁氧体湿压磁瓦主要生产企业之一。

  重磅节点临近!锂电池产业链伺机而动

  特斯拉股价持续刷新新高,市值突破2100亿美元。从特斯拉获悉,特斯拉电池日和2020年的特斯拉股东大会或将合并举行。由于7月7日之前不允许举行大型集会,因此电池日具体举办日期将在7月4日这一周之后择机宣布。在此之前,电池日已多次推迟。此外,Cybertruck将亮相本次活动,暂定在Fremont工厂召开。

  电池日核心新专利动向包括:添加两种电解液改进配方;干电极及预补锂;无钴化;结构层面改进。电池新技术方面,2019年,特斯拉相继收购了Maxwell和Hibar,Maxwell主要业务领域涉及超级电容器和干电极技术等,Hibar是电池制造专家。浙商证券王鹏认为,无论是干电极技术,还是预锂化技术,本质上仍然是基于现有体系的锂离子电池,因此对锂需求并不会因技术迭代而改变。

  A股上市公司中,赣锋锂业子公司赣锋国际与特斯拉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特斯拉指定其电池供货商向公司及赣锋国际采购电池级氢氧化锂产品。天齐锂业中期锂化工产品规划产能合计超过11万吨/年,旗下泰利森锂精矿建成产能达134万吨/年,规划产能达194万吨/年。

  华为iMaster NCE竞争力连续三次被评为业界领导者地位

  根据世界领先的数据洞察解决方案提供商GlobalData最新报告显示,作为业界首个管控析融合的自动驾驶网络管理与控制系统,华为iMaster NCE自动驾驶网络管理与控制系统在全球8家主流供应商中脱颖而出,连续三次被评为唯一的广域网SDN控制器领导者。

  iMaster NCE实现了物理网络与商业意图的有效连接,不仅是单一产品的创新,更是全场景、全系列地系统架构和运维模式创新,在运营商网络、数据中心、企业园区等场景中广泛应用,能够加速企业及运营商的业务转型和创新。兴业证券蒋佳霖指出,华为自动驾驶网络解决方案,将助力行业迈向以人工智能为核心的自治网络,加速运营商数字化转型。上市公司中,四维图新与华为是战略合作伙伴,合作领域主要在自动驾驶地图,V2X,华为云等方面;高新兴聚焦车联网和公安信息化两大垂直应用,是华为领先级ISV合作伙伴、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

  LG化学将提早一年推出NCMA电池

  据韩国媒体报道,LG化学将在2021年推出NCMA(镍、钴、锰和铝阴极)锂离子电池。比此前LG化学与通用共同宣布的计划于2022年量产新型NCMA电池提早了一年。LG化学此前主要研究NCM型锂电,最近则研究阴极钴含量仅为10%的NCM 712和811型。这些新电池预计将用于通用汽车公司,并将在通用与LG化学合作成立的Ultium Cells合资公司生产。

  三元前驱体简称NCM系列或NCA,是制备三元正极所需的关键材料。东方证券卢日鑫预计,2020-2022年三元前驱体行业产值规模分别达到320亿元、420亿元和529亿元,行业平均毛利率水平分别达到15.84%、16.59%和17.32%。上市公司中,华友钴业的三元前驱体产品已通过LG化学产业链大批量应用于国际高端品牌汽车产业链及国际储能市场;格林美现已建成10万吨/年三元前驱体产能,其中NCA前驱体2万吨,NCM前驱体8万吨,在全球仅次于优美科,并于去年12月正式供货LG化学。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