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电子:跳过4nm直接研究3nm 量产时间未知

  中国科技新闻网7月2日讯(孔辰) 7月2日,有外媒报道称,三星电子对芯片工艺路线图进行了调整,将跳过4nm工艺,由5nm直接上升到3nm。

  关于三星芯片的3nm工艺大规模量产的时间,上述报道中并未提及。

  目前,台积电和三星电子均已实现了5nm芯片工艺,其中,台积电领先一步,其5nm工艺是已经大规模量产,而三星电子投资的新5nm芯片工艺生产线也于今年已经开始建设。

  三星代工业务高级副总裁肖恩·汉日前曾对外表示,该公司5nm芯片的大规模生产预计将于2020年第二季度开始。

  上周,有分析人士预测表示,三星电子二季度芯片营业利润或将超过5万亿韩元,折合人民币约为294.2亿元。

  据三星电子此前发布的2020年一季度财报显示,该公司一季度营收为55万亿韩元,折合人民币约为3236.2亿元,同比增长5%;营业利润为6.4万亿韩元,折合人民币约为376.6亿元,同比增长2.7%。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