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实施离岛免税购物新政策:10万额度 iPhone手机最高便宜2500元

  中国科技新闻网7月2日讯(元一)7月1日,海南离岛免税购物新政策开始实施,离岛免税商品品种由38种增至45种。其中,免税商品种类增加手机、平板电脑等电子消费产品以及酒类、茶叶等。

  6月1日,《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发布,提出“放宽离岛免税购物额度至每年每人10万元,扩大免税商品种类”。6月29日,财政部、海关总署、税务总局发布《关于海南离岛旅客免税购物政策的公告》,自7月1日起实施。

  根据《公告》,离岛旅客每年每人免税购物额度为10万元,不限次;扩大免税商品种类,增加电子消费产品等7类消费者青睐商品;仅限定化妆品、手机和酒类商品的单次购买数量。

  此外,根据《公告》,手机手持(包括车载)式无线电话机,每人每次限购4件,平板电脑、穿戴设备等电子消费产品不限购。而化妆品每人每次限购数量由12件上调至30件。

  值得一提的是,据微信公号“海南自由贸易港”发布消息称,顶配iPhone 11 Pro Max 512GB版在海南的免税售价是10210元。而在苹果官网,同款产品在中国大陆的售价是12699元,差价高达2489元。其他配件如AirPods Pro耳机,也比官网便宜300块钱左右。一些国产手机和电子产品也在销售,同样免除了增值税等,价格也比官网优惠。

  据“海南免税海口店”介绍,iPhone11、iPhone 11 Pro Max、iPhone SE、iPad、AirPods Pro等都属于免税产品。

  今日上午,免税店概念指数大涨。数据显示,截至午间收盘,王府井、格力地产、凯撒旅业等涨停。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