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你还敢创业吗?

  创业从来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这几年,虚拟货币、无人零售、电子烟……一个又一个赛道成为“风口”,创业者杀入争夺门票,资本涌入抢占地盘。

  然而风吹过后,创业者黯然退场,只留下一片狼藉,资本也如泡沫般消失。

  今年一开场,新冠疫情又让人措手不及,大量公司现金流断裂,生存成了问题。这让一些原本计划创业的人开始踌躇,不知该坚持还是止步。

  2020年,面对这重重困难,你还敢创业吗?

  / 01 /

  让我们静下心来,重新思考创业这件事。

  很多人认为今年的大环境不合适创业,觉得没有机会。真的是这样吗?

  《道德经》讲到:祸兮福所倚,福兮祸所伏。

  无数的历史经验告诉我们:机遇往往与危险并存。

  2003年的非典沉重打击了传统行业,但是电子商务却迎来了春天;2008年金融危机爆发,国外各大银行纷纷倒闭,但也有企业赚得盆满钵满。

  而今年的新冠疫情让餐饮等行业感受到“冬天”的严寒,但也成就了直播带货、生鲜电商的发展。

  图片来源:壹图网

  面对危机,大部分人看到的往往是“危”,但也有少数人能洞察到危机中藏着的机会。

  口罩、医疗、健康、远程服务……均有创业黑马的涌现。

  / 02 /

  不可否认,今年的创业环境确实不容乐观,无论是大企业还是小公司,均受到来自疫情不同程度地损失。

  但不容忽视的是,很多创业者由于既没有学习过系统的商业知识,也没有掌握基础的创业技能,他们的公司在疫情来临前已暴露出多种问题:

  股权设置漏洞百出,公司管理形同虚设,法律问题一知半解,商业模式无法变现,用户增长频遇瓶颈……

  对他们来说,疫情只是公司走向失败的导火索,一旦面临市场大洗牌,他们很容易“一夜回到解放前”。

  正应了那句话:靠运气赚来的钱,终将会凭实力输回去。

  / 03 /

  2020年,创业之路依然危机并存!想创业,可以好好思考以下两点:

  1、坚定自己的创业目标。

  永远保持坚定的信念,是成功创业者的共性之一。即使外部环境并不明朗,创业的理想信念也不会动摇。

  我们普通人想要白手起家、创业成功,要努力做一个“理性乐观派”,明知道创业之路崎岖坎坷、沿路困难重重,也要乐观面对。并且时刻激励自己,把困难当做考验,打磨自己的意志力。

  图片来源:壹图网

  要知道,很多白手起家的商界大佬,原本出身于贫困的小山村,并没有什么深厚的背景,但是他们并不自卑,反而有上进心,相信“用创业改变命运”。

  创业磨砺了他们的意志力,也为他们日后的成功打下了坚实基础。

  2、打好创业“基本功”。

  创业者应该努力做一个终身学习者,将学习作为“长期主义”。

  古语道: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

  这个时代正在急速变化,知识迭代日新月异。过去的知识很快会过时,“原地踏步”就意味着倒退。

  从创业的实际情况来说,创业者经常会面临各种难题:

  如何设计商业模式,如何做好团队管理,如何对人才进行“选用育留”,如何做好品牌营销,如何处理法律问题……

  创业的过程,同样是学习的过程,种种难题,都是对创业者学习能力的考验。

  如果能快速学习到创业的基础知识,打牢创业“基本功”,往往能在面对具体问题时有的放矢。

  为了帮助创业者打好创业的“基本功”,创业邦推出《从零开始学创业 · 实战指南18讲》。

  扫描下图二维码,了解详情 ⬇️⬇️

  课程包括创业准备、公司注册、找人、找钱、团队管理等18个具体问题,课程大纲如下:

  订阅须知

  Q. 购买后在哪学习?

  方法1:搜索关注微信服务号“创业邦星际学院”,在右下角菜单“我的课程”中能查看到你购买过的所有课程,打开课程随时学习;

  方法2:下载创业邦APP,已购商品直接学习。有疑问添加邦哥微信(ID:cybbangge2020)。

  加入创业邦星际会员,本课程即可免费收听!

  星际会是创业邦联合投资人、创业者打造的高影响力的创业者圈层~ 加入星际会员,创业服务会围绕这三件事情展开:

  1、与创业者、投资人进行创业切磋交流

  2、学员、导师之间商机合作

  3、与资本相关的投资人、银行、机构等人脉 

  限时优惠,欢迎扫码加入!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