涨声迎接混业经营!券商股掀涨停潮,光大证券累计大涨超七成,传闻:券商直接对接大行存量理财资源

  财联社(北京,记者 高云)讯,今年大金融板块的“腾飞”再次成为市场大亮点,券商股做“带头大哥”,银行、保险跟涨!

  券商股掀起涨停潮,光大累计涨超七成。

  截至财联社记者发稿,43只券商股集体翻红,22只涨幅超5%,6只拉出涨停板,涨停个股包括中泰证券、山西证券、光大证券、中信建投、南京证券、国金证券、天风证券等,其中也有个股冲上涨停后再打开,中信证券股价大涨超5%。

  光大证券迎来“高光时刻”,股价自6月19日启动上涨以来,股价已经大涨72.19%。

  此外,证券服务股走强,大智慧直线拉升封板,东方财富、同花顺、财富趋势等纷纷大幅拉升。

  券商股大涨的同时,银行股也是“红光一片”,截至记者发稿,青农商行大涨9.49%,中农工建交五大行涨幅普遍在1%以上。

  保险板块亦迎来久违的大涨行情,中国人保、天茂集团、西水股份涨超6%,中国人寿大涨5.44%,新华保险、中国太保、中国平安也有不小的涨幅。

  市场更多观点倾听于混业经营给大金融带来的利好,光大证券等的大涨,正是不断佐证利好力度。特别是今天有传闻称,券商直接对接大行存量理财资源。

  投行人士何南野并不认可此轮券商大涨与混业经营有关,他向财联社记者表示,一是流动性依旧宽松,且利率在进一步降低,资产价格上涨;二是创业板指不断创新高,牛市气息浓烈,市场投资情绪高涨;三是6月30日基金业绩排名出炉,上半年医药基金业绩良好,涨幅较大,为保证业绩,多数基金都在进行换仓,资金开始配置低谷的金融地产股,导致最近两日蓝筹股普涨。

  金融板块为啥大涨?券商混业经营时代来了?

  有市场人士猜测,此轮券商大涨或与金融混业经营有一定关联,券商与银行将相得益彰,而并非简单的券商“饭碗”被商业银行抢走,“有传闻称券商直接对接大行存量理财资源,混业经营”。

  此前,有媒体援引权威人士消息称,证监会计划向商业银行发放券商牌照,或将从几大商业银行中选取至少两家试点设立券商。

  6月28日晚间,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回应称,证监会目前没有更多的信息需要向市场通报。发展高质量投资银行是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资本市场发展决策部署的需要,也是推进和扩大直接融资的重要手段。关于如何推进,有多种路径选择,现尚在讨论中。不管通过何种方式,都不会对现有行业格局形成大的冲击。

  中航信托宏观策略总监吴照银向财联社记者表示,市场要形成一轮较大的牛市行情,需要有银行资金参与。银行持有券商牌照或金融混业经营事实上是给银行资金参与证券市场开了口子,投资者预期会有一轮较好的投资机会。如果有较好的牛市行情,受益最大的当然是证券业,因而证券股上涨与牛市预期有直接关系,经纪业务、投行业务、融资融券业务、券商自营都和股指走势正相关。

  招商非银团队认为,如果银行获证券牌照,将有利于商业银行高质量发展投资银行业务,推动直接融资方式进一步发展。银行入局利好资本市场。

  券业竞争格局或有变化。对于潜在银行系券商具备的核心优势包括:对优质企业客户的把控能力,对增量零售客户参与权益市场引导能力和在固定收益类产品领域的定价权优势。存量竞争领域,银行系券商难以撼动现有格局。目前证券公司已经直接面临银行竞争的资管、债承和股票质押业务三块业务合计营收占比不超过20%。尚未开展竞争的经纪、两融短期来看银行系券商未必会立刻建立优势,而自营业务并不直接形成竞争关系。增量角度看,直接融资时代启幕,“大投行”面临广阔机遇。随着我国证券化率的提升,资本市场的体量和空间得到进一步扩张,以及银行零售客户有望加速入市,证券经纪、信用交易、衍生品等领域都有进一步扩张的空间。

  中信建投证券非银首席分析师赵然团队认为,未来,证券公司会更多地承担起资本中介的责任,不仅站在业务部门输出服务的角度面向市场,更应站在企业客户的角度,以客户为中心,形成全生命周期的业务支持。全生命周期的投融资服务不仅仅需要牌照整合,更需要通过科技赋能和数字化转型,在合规允许的范围内,打破银行或券商体系内的数据孤岛,实现公司内业务的真正协同。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