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单日新增病例再创新高!更多州实施新限制 专家警告“完美风暴”或至

  财联社 (上海,编辑卞纯)讯,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汇编的数据,本周三(7月1日),美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达到创纪录的46853例,超过了此前新高——6月26日的45255例。

  截至北京时间周四(7月2日)上午10点33分,美国累计确诊病例达2685806例,死亡病例达128061例。

  周三,美国至少有五个州——亚利桑那州,加利福尼亚州,北卡罗来纳州,田纳西州,德克萨斯州——新增病例数创下历史新高。

  更多州暂缓开放或实施新限制

  疫情飙升迫使美国一些州暂停开放计划或重新实施限制。

  加利福利亚州州长加文•纽瑟姆(Gavin Newsom)周三表示,随着该州努力应对冠状病毒病例激增,已下令关闭当地19个县的室内营业场所,包括餐馆和电影院。

  一些县已经连续三天被列入加州“县监测名单”,这些县内拥有室内业务的企业将被要求关闭,且立即生效。该命令适用于加州最大的几个县:洛杉矶、奥兰治、圣贝纳迪诺和圣巴巴拉。

  纽瑟姆在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说,被要求关闭的室内企业包括餐馆、酿酒厂、电影院、家庭娱乐中心、动物园和博物馆等。新的限制措施将持续至少三周。

  据加州Covid-19网站的数据,该州周三新增病例9740例,较前一天增长4.4%。纽瑟姆说,加州的阳性率,即检测结果呈阳性的百分比,在6月份逐渐升高至约6%。

  加州并不是唯一宣布新限制的州。纽约市长白思豪周三宣布,由于美国其他地区出现病例激增,纽约市将推迟重新开放餐馆用餐;密歇根州也正在关闭大部分地区的酒吧室内服务;宾夕法尼亚州和俄勒冈州的州长命令其公民戴上面罩;德克萨斯州、科罗拉多州和特拉华州已下令关闭或限制酒吧运营;在遭受重创的南佛罗里达州,包括棕榈滩和基韦斯特在内的海滩都将在假日关闭。

  由于冠状病毒病例激增,全美已有22个州更改或暂停了重新开放计划。

  苹果公司周三表示,由于美国一些地区冠状病毒病例激增,周四前将在美国再关闭30家门店,这使得该公司在美国重新关闭的门店总数达到77家。与此同时,麦当劳也暂停了在美国重新开放堂食服务的计划。

  世卫组织警告称,部分国家可能需要重回封锁状态。该组织紧急事务项目技术主管Maria Van Kerkhove周三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那些曾经一度遏制疫情传播的国家目前又出现了挫折,可能需要重启封锁措施。希望未来不会重新回到大规模封锁的状态,所以现在开始采取行动还不晚。

  FDA标准或令大选前疫苗问世希望落空

  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针对新冠病毒疫苗开发发布了新标准,可能会令疫苗在11月美国大选之前问世的希望落空。

  FDA在其最新指导意见中称,任何新冠疫苗都要证明自己比安慰剂至少有效50%才能获得批准,仅仅显示免疫反应数据是不够的。

  为了连任,特朗普一直向卫生官员施压,要求加速新冠疫苗的审批及临床试验,以在大选前投入使用。包括强生、默克、辉瑞和Moderna在内的药品和疫苗开发商都参加了美国政府的曲率极速计划,以加速开发疫苗。然而现实的情况是,在目前的高标准下,首批疫苗可能最早也要到明年上半年才能上市。

  SVB Leerink的分析师Geoffrey Porges表示,由于FDA的紧急使用授权标准相比全面批准所需的标准并没有低太多,因此首次授权似乎更有可能在2021年初发生。

  独立日假期或迎“完美风暴”

  随着7月4日美国独立日假期的临近,一名传染病医生表示,美国可能会进入冠状病毒病例激增的“完美风暴”。

  “这建立了一场完美的风暴:旅行和重新开放——或许在某些情况下过早——以及人们不一定遵循一些预防性指南,”波士顿医学中心的传染病学家Joshua Barocas博士在周三的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说。

  Barocas说,在五月的阵亡将士纪念日后,一些州新增病例激增。“我非常担心,特别是在即将到来的周末,同样类型的激增可能会出现——不仅是在那些目前正在经历激增的地方,还有那些已经和尚未经历激增的地方。”

  阿拉巴马大学伯明翰分校(University of Alabama at Birmingham)的医学助理教授Ricardo Franco博士说:“现在很难预测会发生什么,7月4日的周末非常关键。”

  根据路透社和民调机构益普索集团7月1日公布的一项最新民意调查的结果,美国民众对新冠肺炎疫情的焦虑情绪达到了最高水平。

  这项于上月29日和30日进行的民调显示,有81%的受访者表示“非常”或“有些”担心,这是自5月11日首次进行此类民意调查以来最高的一次。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