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戴利:V型复苏绝不可能!最佳情况下完全复苏至少需4年

  财联社(上海,编辑 黄君芝)讯,旧金山联邦储备银行(Federal Reserve Bank of San Francisco)主席戴利(Mary Daly)周三(1日)描绘了美国经济前景的严峻局面,并称即使是在最理想的情况下,今年年底美国的失业率仍将超过10%,且需4-5年的时间才能恢复到疫情爆发前的水平,而市场普遍预期的V型复苏是绝不可能的。

  她在一档采访节目中介绍了两种不同的复苏情景,“在最理想的情况下,疫苗迅速普及,美国将迅速控制疫情,全美各地将无需再次实施隔离措施,经济很重启,此后的复苏仍需4-5年;而在另一种情况下,疫情再次爆发,全美各地重新采取限制措施,这将对经济造成更普遍、长期的打击,复苏也就更为缓慢”。

  美国全国经济研究所(National Bureau of Economic Research)的数据显示,美国经济今年2月份正式进入衰退,结束了2008年金融危机后长达10年的扩张。虽然美国早期疫情重灾区的感染率有所下降,但得克萨斯州和加利福尼亚州等州在开始重新开放经济后,最近正面临着疫情重燃的风险。

  此外,尽管近期包括零售业和制造业等在内的数据都在指向“经济正在复苏”,但戴利表示,这并不意味着美国经济将出现“V型”复苏。

  “我们确实看到了一些积极的迹象,”她说:“但我不愿称这为复苏。因为最终只有疫情发展能决定我们前进的步伐。但V型复苏肯定不是正在发生的事情。”

  至于最理想的情况是否会发生,还是会变得更糟,戴利认为,“还需要看未来数月内疫情的发展以及疫苗的进展”。

  此外,她还认为,要使美国就业水平完全恢复,关键是“强劲的劳动力需求”,而鉴于“疫情对美国消费者和企业情绪的拖累”,这在当下是极为匮乏的。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周二(30日)众议院金融委员会听证会上也强调指出,美联储工具的“首要目标”就是要帮助此次疫情下2500万失业工人恢复工作,并警告称,疫情二次爆发“最糟糕的事情”是对于消费者信心的破坏。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