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财经媒体焦点:全球旅游业或因疫情损失超1.2万亿美元

  财联社7月2日讯,隔夜,海外市场聚焦美国经济以及公司动态。美国经济方面,美联储会议纪要显示官员们讨论了提供更多经济支持的选项;美国众议院通过1.5万亿美元基础设施投资提案;全球旅游业或因疫情损失超1.2万亿美元;美联储戴利:若新冠病毒得到遏制,经济或4年就能复苏。公司动态方面,再关30家!疫情持续反弹,苹果在美重关门店增至77家;麦当劳暂停在美国重新开放堂食的计划。

  华尔街日报:美联储会议纪要显示官员们讨论了提供更多经济支持的选项

  美联储官员上月讨论了如何为受到冠状病毒大流行重创的经济制定更多支持措施,同时对疫情再次爆发的风险表达担忧。

  美联储周三公布了6月9-10日的会议纪要,官员们在会上表示,他们预计将利率保持在近零水平至少到2022年底。官员们已于3月份将利率降至近零水平,并大幅扩大了其资产负债表,以稳定国债和其他放贷市场。

  此外,美联储官员在会上担心,在没有适当公共卫生保护措施或自主保持社交距离的情况下过早恢复某些商业活动,可能会扩大病毒的传播,从而在未来几个月损害经济。

  根据会议纪要,官员们认为经济活动能否安全重启存在巨大的不确定性,他们对提早重开将导致感染病例大幅增加的可能性感到担忧。

  华尔街日报:美国众议院通过1.5万亿美元基础设施投资提案

  美国众议院通过了一项范围广泛的1.5万亿美元重建美国公路、铁路和学校的提案,民主党人在没有达成特朗普政府执政期间讨论多年的两党协议的情况下推行自己的基础设施提案。近40名民主党众议员和共和党众议员在最后一刻通过了对该提案的修正案。

  该提案将投入3000多亿美元用于修复桥梁和公路,1300亿美元用于面向低收入儿童的学校,1000多亿美元用于建造或修复经济适用房,1000亿美元用于扩大宽带互联网接入。

  共和党人反对该提案,提案还包括一系列旨在应对气候变化的措施。白宫表示,如果该提案提交给总统特朗普,他将会否决。

  Business Insider:再关30家!疫情持续反弹 苹果在美重关门店增至77家

  苹果公司美东时间周三(7月1日)表示,由于美国一些地区冠状病毒病例激增,周四前将在美国再关闭30家门店,这使得该公司在美国重新关闭的门店总数达到77家。

  阿拉巴马州,加利福尼亚州,乔治亚州,爱达荷州,路易斯安那州,内华达州和俄克拉荷马州的门店将于周四关闭。佛罗里达州,密西西比州,德克萨斯州和犹他州的门店周三关闭。

  周三宣布的关闭计划包括佛罗里达州仅剩的两家开张的门店,以及洛杉矶地区的多家门店。苹果在美国共有271家门店。

  Yahoo Finance:全球旅游业或因疫情损失超1.2万亿美元

  根据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周三的一份报告,由于冠状病毒大流行导致的旅行限制和消费者戒心,今年全球旅游业将损失至少1.2万亿美元。

  根据总部设在日内瓦的该机构报告,这些损失相当于世界经济的1.5%,并且如果国际休闲度假旅游行业受到的冲击一直持续到2021年3月份,则损失可能会膨胀到3.3万亿美元,发展中国家和岛屿国家将受到最严重冲击。

  贸发会议说,旅游业的崩溃可能使牙买加损失其国内生产总值的11%,并使泰国的国内生产总值减少9%。报告称,肯尼亚、埃及和马来西亚等其他热点地区的GDP损失可能超过3%。

  这些国家的收入损失可能会导致失业率急剧上升,泰国的劳工工资有可能下降12%,牙买加料下降11%,克罗地亚或下降9%。

  Business Insider:美联储戴利称若新冠病毒得到遏制 经济或4年就能复苏

  美国联邦储备银行行长戴利(Mary Daly表示),如果采取强有力的公共措施或研制出可以遏制疫情的新冠疫苗,美国经济可能不需要经过十年就能恢复健康。

  戴利周三在一场线上直播活动中说:“如果我们能够通过采取强有力的缓解策略或疫苗来控制住公共卫生问题,那么我们就可以迅速地恢复经济活动,也许只需要四年或五年。但是,如果经济最终受到的是广泛而持久的打击,那么恢复可能需要更长的时间。”

  华尔街日报:麦当劳暂停在美国重新开放堂食的计划

  随着新冠病毒病例继续在美国各州蔓延,麦当劳(McDonald's Co.)暂停了在美国重新开放堂食服务的计划。

  这家汉堡巨头周三表示,该公司将在等待三周之后才会允许有新的餐厅在其免下车取餐、外带和送餐业务之外增加堂食服务。

  今年5月,麦当劳餐厅开始提供限制客流的堂食服务,目前美国1.4万家麦当劳餐厅中有2,200家允许顾客在店内用餐。信中说,如果管辖当局允许,已经开始提供堂食服务的餐馆老板可以继续营业,但由于一些州和地方政府在7月4日假日周末前收紧了社交疏离规定,该公司决定停止增加新的允许堂食的餐厅。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