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家:美企盈利复苏“无可救药”地被高估 结局或令人失望

  财联社(上海,编辑 周玲)讯,独立研究机构TS伦巴德全球宏观研究(TS Lombard)近日表示,在冠状病毒大流行造成的经济损害完全明朗之前,投资者应该继续看空美国股市。并警告投资者已高估了美国企业收益的快速复苏。

  在整个大流行期间,美国股市的反弹似乎与经济脱节,对可能向经济注入新资金的希望振了市场情绪。自3月23日触及年内低点以来,标准普尔指数已经上涨了近32%。

  TS Lombard首席经济学家查尔斯·杜马斯(Charles Dumas)周二对媒体表示,当前市场其实是对“虚妄”的观点进行交易,“这种基本观点是:到2021年,市场对标普收益的估计不仅比2019年有所上升,而且回到了长期增长趋势上。这是根本不可能的!”

  “根据我们的预测,2021年经济中产生的业绩数据,可能比2019年水平下降约20%左右,“他说。

  “从本质上讲,我们要说的是,市场对企业的业绩复苏‘无可救药’地高估了,这是其一。其二,即使对业绩采取比较乐观的看法,用市盈率来衡量,现在的情况也类似于1999-2000年科技泡沫的顶峰。”

  杜马斯还对TS Lombard 6月中旬的一份报告进行了补充,他警告称,投资者将对明年收益反弹的预期“大失所望”。

  杜马斯和他的团队写道:“在我们的预测中,这是经济从可怕的Q1-Q2衰退中复苏的直接结果。这一观点得到了包括美联储在内的经济预测机构的广泛认同,但这被投资者忽视了。”

  股市和经济错位最为明显的表现莫过于在周一,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攀升580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也上涨1.5%。但现实是,随着各州重新开放,美国冠状病毒病例不断上升,已经促使一些州长退出或推迟放松封锁限制的计划。

  曾声称预先警告2008-2009年金融危机的杜马斯认为,当前的股票估值水平与现实情况相比是不合理的。

  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的数据,美国6月30日新增确诊病例59054例,系单日最大增幅。

  “要使目前的股价水平合理,就必须有一个极端的上升趋势,例如在医学方面取得进展,即今年可能推广新冠疫苗,但我们并不认为会这样。”

  “从本质上讲,市场是在按照这些思路推进。如果没有这些,企业盈利表现将会令人失望,市场也将重新回归现实。”杜马斯补充道。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