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谷歌以1.8亿美元收购North 后者曾收购英特尔的眼镜专利和技术

  中国科技新闻网7月1日讯(思言) 6月30日,谷歌公司宣布,公司收购了North公司。收购将使North公司的一部分剥离出来,有外媒称这笔交易的价格为1.8亿美元。North是加拿大的初创公司,是亚马逊支持下的一家智能眼镜制造公司。

  AR智能眼镜作为有可能像智能手机一样“大流行”的智能硬件,几乎受到了所有科技巨头的重视。谷歌与苹果的增强现实竞赛正在升温,考虑到苹果对关键硬件元素的控制似乎更有优势,谷歌的母公司Alphabet需要一些大动作。

  在增强现实领域中,谷歌是最早的先驱之一,早在2012年就推出了谷歌眼镜(Google Glass),但由于定价过高和隐私相关忧虑而未能吸引消费者。尽管如此,谷歌仍在继续提供一种企业版谷歌眼镜,与微软HoloLens展开竞争。

  谷歌表示,此次收购将有助于实现其“环境计算”愿景,即无处不在的互联设备协同工作。

  据搜狐网报道,外媒意见领袖的评价是:North公司产品目的不是投影NBA游戏(例如Magic Leap's One)或运行Autodesk应用(例如微软的HoloLens平视显示器)。取而代之的是,North公司产品在镜面上反映手机上收到的通知,并添加一些语音控制和导航应用程序以提供额外的实用性。

  North公司曾被称赞为:“具有传统眼镜架的尖端技术和人工智能的公司”。2018年,North公司开设了第一家零售店,同年发布Focals全息智能眼镜,也拿到了加拿大政府的投资,还以未公开的价格收购了英特尔的Vaunt AR眼镜专利和技术。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