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6月失业救济金发放逾1000亿美元 较4月翻了一倍多

  财联社(上海,编辑 周玲)讯,美国财政部6月发放了逾1,000亿美元失业救济金,为疫情爆发以来单月最高,较4月翻了一倍多,凸显了疫情对就业市场的冲击。

  尽管离公布6月非农就业和失业率数据还有两天,但美国财政部周二最新声明显示,财政部6月份发放了1,085亿美元的失业救济金,超过5月的936亿美元和4月的484亿美元。

  因申请失业金人数过多,劳工部仍在继续处理申请失业金的积压工作。各州表示,最早在2月初提出的申请终于开始被系统通过。

  尽管6月份失业救济金激增,但媒体根据每周失业申请人数和平均失业救济金的计算,该实际支付仍低于6月应支付的1412亿美元。

  根据媒体的计算,自3月份流行病导致的失业飙升以来,估计中的失业救济金缺口总额现在达到1,053亿美元左右。

  尽管劳动力市场已开始改善,但复苏仍旧是渐进的。截至6月13日当周,仍有1,950万美国人在领取失业金,这意味着未来数月财政部支付的失业金可能继续激增。

  "高频数据已经表明,随着全国范围内冠状病毒感染的激增,6月下旬的就业将会放缓。"牛津经济研究院资深经济学家Lydia Boussour在一份报告中称。“联邦政府如果不能在夏季帮助州和地方政府,避免收入断崖,将进一步危及经济复苏。”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疫情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7月1日6时30分左右,美国24小时内新增确诊病例59054例,系单日最大增幅。

  根据美国劳动统计局最新5月数据统计结果表明,当月就业人口比例下跌至52.8%,即美国人口中有47.2%在5月处于失业状态。

  在疫情爆发初期,国会通过了一项议案,将每周申请失业救济的人数增加600美元,但这项救济将于7月31日到期,可能会缓解财政部不断增加的支出压力。

  不过,如果像民主党参议员罗恩·怀登(Ron Wyden)提议的那样,延长这项福利,政府支出可能会继续攀升至8月甚至更久。

  若果真如此,联邦政府在失业救济方面的支出可能会超过薪资保护计划下用于拯救小企业的逾5,000亿美元,后者系3月通过的2.2万亿美元财政救助计划(CARES)中规模最大的一项救助。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