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市场经历“二季度牛市” 多个股指创下两位数涨幅 创业板指表现亮眼

  财联社(上海,编辑 史正丞)讯,随着二季度最后一个交易日接近完结,在疫情冲击和经济复苏主题交替影响下,全球股市经历了数十年一遇的宽幅震荡。

  截至发稿,亚洲和欧洲市场已经结束交易,美股市场在疫情消息的冲击下仍呈现出“纳指(科技)走强,复工牛调整”的防御性格局。

  从整个二季度走势来看,全球股市在三月底见底后均呈现了不同程度的反弹。其中德国DAX指数录得2003年二季度以来最大单季度涨幅,同时创下历史第五大季度涨幅。日经225指数创下2009年二季度以来最大单季度涨幅。正在交易的美国三大股指有望同时刷新近20年来最大单季度涨幅的纪录。

  同时,即便在一季度仍维持上涨的创业板指在二季度继续大涨30.25%,这也是该指数创立十年来第五次单季度涨幅达到30%以上,上一次是2019年一季度的35.43%。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二季度全球股市集体反弹,但全球主要指数年初至今的点位仍处于下跌状态。除了A股深圳成指、创业板指和纳斯达克指数以外,欧美主要股指仍有10%左右的下跌。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