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疫情动态【6月30日】:确诊病例突破1042万 欧盟7月1日起重启边境

  财联社(上海,编辑 史正丞)讯,截至北京时间6月30日23点49分,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上升至10424992例,其中死亡病例达到509706例,分别较昨日上涨244176例和7072例。

  西欧国家的病例增速延续了此前低速增长的态势。截至发稿,英国(313470例)、西班牙(248970例)、意大利(240436例)、法国(201522例)、德国(195391例)每日确诊病例增速均维持在数百人水平。

  美国(2683000例)疫情仍维持上升势头,单日确诊病例数已经连续五天超过四万。

(全球疫情概览,来源: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

  除此之外,巴西(1368195例)、俄罗斯(646929例)、印度(566840例)是目前病例仍在显著增长的主要经济体,这三个国家同时位列全球确诊病例总数二至四位。此外,秘鲁(282365例)、智利(275999例)确诊病例快速上升至全球第六、七位。

  以下为相关国家每日确诊病例的增长曲线:

(来源:财联社、Wind)

  全球疫情动态

  【北京:疫情形势趋稳向好】

  6月30日下午,北京市召开第137场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会上,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徐和建表示,当前首都疫情形势趋稳向好,但依然严峻复杂,防控工作仍处在最紧要、最吃劲的关头。

  【PNAS:中国研究者发现新型猪流感病毒 具大流行病潜力】

  刊登在《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PNAS)的一项研究显示,中国的研究人员发现了一种可能引发大流行病的新型猪流感病毒。法新社报道,这种名为G4的猪流感病毒是从2009年大流行病的H1N1流感毒株演变而来。中国农业大学与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科学家指它呈现出“高度适应感染人类的所有基本特征”。

  【二十国集团举行贸易投资工作组会议】

  2020年二十国集团(G20)贸易投资工作组第二次会议6月28-29日以视频形式举行。会议重点围绕国际贸易投资发展形势、增强中小微企业国际竞争力、经济多元化路径、促进国际投资等议题开展深入讨论。与会方普遍认为,新冠肺炎疫情对国际贸易投资和世界经济发展带来前所未有的挑战,各方应按照G20领导人应对新冠肺炎特别峰会共识,落实好贸易部长特别会议批准的《G20应对新冠肺炎、支持全球贸易投资集体行动》,切实加强协调合作,坚定维护多边贸易体制,支持世贸组织必要改革,维护良好的国际贸易投资环境,为世界经济复苏奠定坚实基础。

  【欧盟正式宣布允许14国旅客进入 对中国“有条件”开放】

  据欧盟官网30日发布的公告,自当地时间7月1日起允许加拿大、日本、澳大利亚、新西兰等14个国家和地区的旅客进入欧盟,并对中国有条件开放。值得一提的是,备受关注的疫情重灾区美国不在开放名单之中。

  【巴西州长:我们将试验中国公司研制的疫苗】

  世界卫生组织(WHO)一名高级官员29日表示,巴西在应对疫情大流行方面仍面临“巨大挑战”,应该采取更多措施整合各级政府的努力。同一天,巴西圣保罗州州长多里亚表示,预计本周将获得批准,开始在圣保罗试验中国公司研制的一种新冠病毒疫苗。

  【美联航宣布于7月8日恢复中美航线】

  美联航宣布将于7月8日恢复中美航线运营,率先复航的上海浦东-旧金山航线将经停首尔仁川机场,由波音777-300ER客机执飞,每周运营两班。旅客可于每周三、周六从旧金山搭乘该航班返回上海,或于每周四、周日从上海出发飞往旧金山。

  【美国加州一监狱暴发新冠肺炎聚集性感染 逾500人确诊】

  据CNN报道,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弗雷斯诺县监狱的500多名犯人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当地时间6月29日,该县治安官办公室通报称,在对近1200名囚犯进行新冠病毒检测之后,有507人的结果为阳性,472人为阴性,还有186人的检测结果尚未得出。

  市场表现

  跌宕起伏的2020年二季度进入最后一个交易日,美股开盘后在纳指的带领下三大指数普涨近1%;同时刚刚收盘的欧洲股市主要股指在二季度涨幅均超10%,创下近五年最佳季度表现。

  话虽如此,纳指依旧是欧美主要股指中今年唯一上涨的指数(二季度29%、年初至今11.36%)。

(周二欧美股市走势,来源:Investing)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