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价两月翻倍!免税龙头涨停背后:游资、沪股通和机构扎堆热炒

  财联社(上海,研究员 高桥)讯,近期持续火热的免税概念在昨日海南离岛免税细则落地的催化下,又迎来一波资金追逐热潮。个股方面,中国中免、王府井和凯撒旅业等多股涨停。

  其中,免税龙头之一中国中免两天两板,该股两个月以来已涨超1.2倍,**目前流通市值已超3千亿。

  从龙虎榜数据来看,顶级游资、沪股通和机构扎堆热炒中国中免。**买一沪股通大手笔做T,买入5.76亿元同时卖出7.4亿元;买二、买三和买四皆为机构,合计扫货12亿元;买五顶级游资净买入1.84亿元。

  此外,凯撒旅业今日缩量涨停,全天换手仅为1.11%,整体十分强势,前期人气标的王府井今日同样缩量封板,股价再度创下新高。由此可见,资金对于免税题材的追捧热情十分高涨。

凯撒旅业

王府井

  消息面上,昨日,财政部、海关总署、税务总局发布《关于海南离岛旅客免税购物政策的公告》,自2020年7月1日起实施。

  与此前政策相比,《公告》主要调整包括:一是免税购物额度从每年每人3万元提高至10万元。二是离岛免税商品品种由38种增至45种。三是取消单件商品8000元免税限额规定。四是以额度管理为主,大幅减少单次购买数量限制的商品种类。五是鼓励适度竞争,具有免税品经销资格的经营主体均可平等参与海南离岛免税经营。

  业界普遍认为,丰富免税商品品类,将更显著地提升进店游客的购物率,从而提升前往海南游客购买免税商品的转化率。

  数据显示,我国免税业CAGR高于全球增速9.73pct。Generation Research的数据显示,2018年全球免税销售总额达757亿美元,同比增长10.15%,2016-2018年平均每年复合增长率约为6%,总体来说保持着较高的增长速度;商务部以及中国产业信息网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免税市场规模为395亿元,同比增长26.51%,2016-2018年平均每年复合增长率为15.63%,高于同期全球增速(5.90%)9.73pct。

  万联证券陈雯等人预计我国免税市场在未来几年仍将呈现10%-20%的增速。

  长江证券赵刚认为长期来看,免税增量空间广阔,其预计2025年,市内免税的空间在400-600亿之间,若从全品类角度考虑消费回流,2025年境内奢侈品消费占比有望达到50%,免税市场规模有望达到1352亿,若市内店占比达到30%,则其市场规模有望达到406亿元。

  个股方面,国信证券分析师曾光、钟潇看好政策利好与消费回流下国内免税成长,继续战略看好中国中免。同时,考虑国内其他免税参与者也有望共同受益消费回流、政策支持下海南离岛免税蛋糕的协同做大,故二者也建议关注王府井、格力地产(跟踪珠免注入进展)、凯撒旅业(需关注其与中出服合作进展)等。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