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主题前瞻】上海新一轮“新基建”规划呼之欲出,行业进入业绩兑现期,哪些公司将受益?

  上海新一轮“新基建”规划呼之欲出 行业进入业绩兑现期

  上海将编制新一轮5G建设行动计划,3年内新建3.4万个5G基站,加快5G独立组网(SA)建设,率先建成SA核心网。上海初步梳理排摸了2020年-2022年要实施的第一批48个重大项目和工程包,预计总投资约2700亿元。这其中,主要的投资将集中在“新网络”、“新平台”建设上。具体来说,包括了5G网络、数据中心、工业互联网、物联网等数字基础设施,以及智能网联汽车、智能电网等新型基础设施。

  今年国内三大运营商将投入近2000亿元作为5G的投资预算,政策层面的配套支持举措也在进一步完善,力争在三季度完成新增5G基站60万站以上。基础电信企业为了完成年内建网任务,均已抛出巨额集采订单,这将给产业链带来新的景气周期。在5G时代,国内的通信设备行业已经处于了全球的领先地位,无论是标准还是技术方面,华为产业链相关都在将压力转化为动力,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在进步。渤海证券分析指出,当前通信行业的主线就是5G网络建设。目前行业已经发展到了第二阶段,这期间就是行业的业绩逐步兑现期,将由运营商集采开启整个通信中上游的需求爆发,从而带动整个行业的景气度。

  A股上市公司中,剑桥科技地处上海,拥有数据中心和5G前传相关高端光模块的领先的研发和生产能力,已成为华为高端光模块供应商。润欣科技地处上海,公司规划通过客户委托定制的方式,设计专用的5G微基站(中继站)射频前端产品。至纯科技地处上海,全资子公司波汇科技在光纤传感领域拥有核心技术。

  特斯拉拟建大型锂电池厂

  据外媒29日消息,来自地方政府的监管文件显示,特斯拉公司计划在加利福尼亚州的弗里蒙特建立一个电池研究机构和制造工厂,整个项目的代号是“路跑者”。据估计,该项目的建设包括所有制造设备的安装,可以在3个月左右完成。特斯拉介绍说,电池工厂将会雇佣470名员工,400人将会轮班工作,这样无论任何时候,都将会有100名员工进行锂电池的生产。

  特斯拉体系的电池目前主要是由松下、LGC以及2020年引入其电池供应链的宁德时代供应。东北证券笪佳敏认为,锂电池是一条未来总量增长确定性极高的赛道,在特斯拉对行业的发展带动下,2020年到2025年,全行业复合增速将达到30%以上。上市公司中,璞泰来下属企业给特斯拉提供过电池生产制造设备,并保持长期的接触;新宙邦为全球主要的锂离子电池、电容器公司提供电解液及化学材料产品,其中部分客户如松下、三星、LG等是特斯拉的供应商。

  11价宫颈癌疫苗启动Ⅱ期临床 突破国外垄断增加高危预防类型

  6月29日国药集团中国生物披露,中国生物成都生物制品研究所和中国生物研究院联合研发的一类新药“11价重组人乳头瘤病毒(HPV)疫苗”Ⅱ期临床试验于广西柳城正式启动,目前受试者入组与接种工作已经开始。这次中国生物启动Ⅱ期临床试验的11价重组HPV疫苗则是针对中国HPV病毒流行特征,增加了相应的高危HPV型别,进一步扩大了对宫颈癌等疾病的预防范围。

  目前国内已经上市的HPV疫苗包括了2价、4价和9价3种。具体来说,主要有4款HPV疫苗可供女性朋友选择,分别是厦门万泰的2价国产疫苗,以及由外企生产的3款疫苗,即葛兰素史克的2价疫苗、默沙东的4价疫苗和默沙东的9价疫苗。上市公司中,神州细胞自主研发的14价HPV疫苗SCT1000已获得临床批文,目前正在积极筹备临床研究;沃森生物子公司二价HPV疫苗申请新药生产的药品注册申请获得受理。

  中联重科:公司订单饱满 主要产品排产至7~8月

  中联重科在互动平台表示,受二季度销售旺季到来拉动需求向好等因素的影响,公司订单饱满,主要产品排产至7~8月,塔机和汽车起重机销量也均实现了较好的同比增长。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