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未来数月波动性仍将高企 动荡中看好这些股票

  财联社 (上海,编辑卞纯)讯,正在卷土重来的冠状病毒大流行将引发更多的市场动荡,标普500指数或将结束连续两个月的上涨。高盛(Goldman Sachs)警告客户,市场未来会出现更多疯狂的波动,建议关注高夏普比率的股票。

  未来数月高波动性将继续存在

  高盛策略师美东时间周一(6月29日)在一场电话会议中表示,未来几个月高波动性和经风险调整后的低回报率可能会持续存在。

  在上周标普500指数下跌2.9%之后,高盛策略师预计该指数今年底将收于3000点。这意味着,该目标较最新收盘价还有1.7%的下跌空间。

  “市场的共识预期是,传统的股票将在未来12个月上涨9%,在今年余下的时间里,波动性将维持高位,这暗示未来几个月经风险调整后的回报率将很低,” 高盛首席美股策略师戴维•科斯汀(David Kostin)表示。

  看好这些夏普比率高的股票

  这家华尔街投行巨头认为,投资者应该关注夏普比率较高的股票。所谓“夏普比率”,衡量的是经风险调整后的投资回报率。若将风险考虑在内,夏普比率较高的股票可提供更具吸引力的回报率。

  高盛投资组合策略研究团队将31只股票纳入其高夏普比率篮子。目前,其投资组合倾向于医疗保健提供商、媒体、信息技术服务以及航空航天和国防行业。

  年初迄今,高盛高夏普比率篮子的表现落后于标普500指数,两者相差591个基点。高盛团队将此归因于该组合倾向于价值股。5月及6月初,该组合的表现优于标普500指数,因经济数据改善以及价值股反弹,但此后表现落后,因外界对第二波疫情的担忧加剧。

  回顾历史,自1999年以来,以半年度为周期,在多达三分之二的时间里,高盛高夏普比率篮子的表现比标普500指数平均高出271个基点。

  高盛指出,再平衡之后,该行高夏普比率篮子将为投资者提供优于标普500指数的更出色的预期回报率。

  被高盛新纳入高夏普比率篮子的股票包括Western Digital、默克公司、Concho Resources、菲利普莫里斯国际公司和Verizon Communications,这些公司的预期收益与隐含六个月波动率的比率最高。在“老成员”中,通用汽车公司、Comcast、Mondelez和可口可乐拥有最高的夏普比率。

  无视疫情 美股三大指数集体上涨

  全球新冠疫情大流行再次创下一个严峻的里程碑:确诊病例超1000万例,死亡病例超50万例。其中,美国多州确诊病例激增。不过,如此糟糕的数据却没有吓退投资者。

  尽管有越来越多的迹象表明,第二波疫情可能即将来临,美股三大指数周一仍集体上涨。截至收盘,标普500指数涨1.47%,报3053.24点;纳斯达克指数涨1.20%,报9874.15点;道琼斯指数涨2.32%,报25595.80点。

  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提供的数据,在全球1000万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中,超250万例来自美国。

  上周五,美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创下纪录新高,多达4.5万例。为遏制疫情蔓延,得克萨斯和佛罗里达等州已重新实施封锁措施。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