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副总裁王慧文疑似提前退休 今年5月底曾减持2000万股

  中国科技新闻网6月30日讯(元一)6月29日,美团联合创始人、高级副总裁王慧文被爆料在微信朋友圈发文“悄悄的我走了,正如我悄悄的来;我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疑似宣布将提前退休。

  据悉,美团创始人王兴曾在今年1月份发布的内部信中表示,老王(王慧文)将于今年12月退出公司具体管理事务,后续老王将继续担任公司董事,并任美团终身荣誉顾问、“互联网++大学”特别讲师。

  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5月美团市值突破1000亿美元之际,王慧文宣布减持200万股股票,套现2.74亿港元。

  5 月 25 日,美团点评公布了一季度财报。数据显示,一季度,美团点评营收167. 5 亿元,同比下降12.6%。虽然亏损了 17 亿,但因营收超预期,财报发布后,美团点评股价涨10.4%,市值一举突破 1000 亿美元, 8000 亿港元重要关口,成为中国仅次于阿里、腾讯的第三大互联网上市公司。

  而王慧文却在此时减持,不免引发业内讨论。对此,美团方面回应称:王慧文是按计划交易个人所持股票属于其个人规划,且严格遵守了港交所的披露要求,不会影响公司正常运营。

  公开资料显示,王慧文于2011年加入美团网,担任副总裁职务,负责美团网的市场和产品相关工作,培养和招募了一大批人才,为美团网的市场和产品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