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收评】短线情绪与指数共振齐飞,市场迎来近80股涨停

  6月30日,指数高开走强,午后高位震荡,市场情绪指数共振拉升,个股普涨,近80股涨停。板块上,消费电子全天领涨,互联网金融掀涨停潮,免税、跨境电商、医药医疗、食品饮料、光刻胶等板块轮番拉升,午后,券商、银行等大金融板块发力,整体看,市场仍是以板块轮动的结构性行情为主。人气高标王府井涨停新高,宣亚国际、新力金融等封板,市场短线情绪修复回暖。

  板块方面

  今天短线情绪主要集中在免税、互联网金融等板块。借助指数反弹且创业板大涨新高,市场选择先动情绪线,如互联网金融,下午才选择动券商这个指数线。市场选择没有错,因为券商的角色适合锦上添花,而不适合雪中送炭。简单讲,就是情绪好转时,券商动或不动都可以。但情绪一般或者很差时,拉券商反而容易反噬市场。在情绪好转时拉券商,即使下午券商冲高回落,当天情绪下降也不会太厉害,至少当天日内是安全的。

  受利好消息“海南离岛免税取消多项限制,免税业将迎升级扩容”刺激,趋势中军中国中免连续2天加速,凯撒旅业一字涨停开盘,王府井新高涨停。前期3个高位龙头,即省广集团、凯撒文化、王府井一直处于尴尬位置,不二波也不怎么下跌。但今天确定走2波行情预期的是王府井,那么省广集团代表的字节跳动板块、凯撒文化代表的游戏板块,在短时间内大概率不会有大动作。安信证券表示,本次政策提出鼓励适当竞争预期之中,参与利于市场蛋糕进一步做大。前期牌照垄断使中免积累起多方面优势,在先发及规模优势+供应链积累有望在有限竞争中继续保持领先地位,分享免税增量红利。

  热点个股

  高度股宣亚国际走出7天6板的强势走势,但该股是庄股,波动随庄家心情,很难做预判。对于强庄股,一般都是低吸去博弈庄的抱团,打板其实的性价比低了些。至于风险点,该股跌停或者冲高回落放量都值得谨慎。

  新力金融借助指数反弹走出超预期的反包涨停,因助攻较多,明天该股会有不错的溢价。反包板从1板过度到2连板是最难的阶段,一般只要成功度过了2连板,第3天大概率给冲高机会,最好的走势会去碰第4板。但考虑到明天新三板打新会抽血冻结市场一部分活跃资金,短线情绪有望转弱,预期该股冲高回落的概率更大些。

  后市分析

  指数方面,创业板指数大涨创新高,明显在走主升行情。指数风险点是龙头指数创业板连续弱于沪指时才需要小心,否者大跌的点没有。昨天给大家量化了历史数据,自2008年到2019年的端午节假期以来的12年,沪指节后一周平均涨幅-2.50%,上涨概率16.67%,所以本周对指数预期也不要放太高,有涨就好。

  情绪方面,今日短线情绪与指数共振反弹,明天观察情绪能否继续强势,不能因为一天的强势就判断情绪反转。目前市场最大的考验,是 7月1日到来的新三板精选层打新。和现有的A股打新模式不一样,需要冻结资金。即打新会抽血冻结市场一部分活跃资金,那么预计对市场情绪的影响会比较大。今天日内情绪活跃度维持到尾盘,对于一些走强的情绪股,明早还有冲高的惯性,但明日若发现指数或情绪一旦走弱,及时做好去弱留强的动作。

  市场要闻聚焦

  1、商务部:确保用足用好各项政策措施 帮扶外贸企业渡过难关

  6月30日讯,商务部外贸司副司长杨国良表示,从短期看,支持出口产品转内销,是帮扶外贸企业破解内销难题,促进外贸基本稳定的应急之举。从长期看,支持出口产品转内销也是促进内外贸有效贯通,充分利用国内国际双循环,培育参与国际合作和竞争新优势的长久之道。商务部落实落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支持出口转内销的实施意见》,确保用足用好各项政策措施,全力稳企业、稳就业,帮扶外贸企业渡过难关,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

  2、三部门:调整离岛免税政策 支持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

  6月29日讯,财政部、海关总署、税务总局发布《关于海南离岛旅客免税购物政策的公告》,自2020年7月1日起实施。与此前政策相比,《公告》主要调整包括:一是免税购物额度从每年每人3万元提高至10万元。二是离岛免税商品品种由38种增至45种。三是取消单件商品8000元免税限额规定。四是以额度管理为主,大幅减少单次购买数量限制的商品种类。五是鼓励适度竞争,具有免税品经销资格的经营主体均可平等参与海南离岛免税经营。六是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明确参与倒卖、走私的个人、企业、离岛免税店将承担的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