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组织警告:疫情正加速发展 “至暗时刻”尚未到来

  财联社(上海,编辑 黄君芝)讯,世界卫生组织(WHO)总干事谭德塞周一(29日)表示,随着许多重启经济的国家开始出现第二波疫情,新冠病毒大流行在全球范围内正在加速蔓延,疫情“最严重的时刻”尚未真正到来。

  他在世卫组织日内瓦总部举行的线上新闻发布会上说:“尽管许多国家已经取得了一些进展,但在全球范围内,疫情实际上正在加速蔓延。我们都希望这一切结束。我们都想继续自己的生活,但残酷的现实是,这离结束还远着呢。”

  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统计数据,截至发稿,全球已有逾1020万人确诊,死亡人数超过50万人。

  世卫组织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在周日全球报告的189077例新病例中,有超过23%的新增病例来自美国,而巴西是唯一超过美国的国家。

  据外媒报道,在美国重新开放企业经营管控并放宽对全国大部分地区的限制之后,美国是遭受疫情重燃最严重的国家之一。全美多个州的新病例激增,几乎每天都创下新纪录,这主要是由于美国南部和西部疫情大暴发所造成的。佛罗里达州、得克萨斯州、加利福尼亚州和亚利桑那州,是上周美国报告新病例记录最高的一些州。

  谭德塞说:“随着一些国家开始重新开放其经济和社会,病例又开始激增。大多数人仍然容易受到影响。该病毒还有很大的移动空间。”

  他认为,继续进行广泛检测、追踪接触者,以及迅速隔离的策略,将挽救许多生命。“打破传播链的干预手段并非只有高科技,‘检测、追踪和隔离’一样有用。”

  谭德塞再次高度评价了中国的抗疫成功,同时表示日本在保护生命和保护社会中最脆弱的人员方面,做得特别出色。他说日本是世界上人口老龄化程度最高的国家之一,但其病死率却最低。此外,韩国也是一个相对成功的例子,“韩国向世界展示了它即使没有疫苗或治疗剂,也可以减少病例数并抑制疫情暴发”。

  最后,谭德塞特别强调,面对疫情,各国需要团结一致,互相学习与该病毒作斗争的经验。而就目前而言,全球各国明显缺乏团结精神,这阻碍了抗疫进展。

  他警告称,全球疫情“最糟糕的时刻还没有到来”,因为许多国家和世界领导人在如何抗击病毒方面仍存在分歧。“我很遗憾地说,在这种环境和条件下,我们担心最糟糕的情况即将到来。因此,我们必须团结一致,共同抗击这种危险病毒。”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