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如霸道要求房主减租引争议 曾3年亏掉13亿

  中国科技新闻网6月30日讯(孔辰) 因向房东压价,自如再一次引发舆论关注。

  近日,有媒体援引多名自如业主的话报道称,自如公寓以收益不佳为名要求房东降低租金,否则,自如将单方面解约、且赔偿业主两个月房租,但是,业主则需要赔偿自如装修及家电费用。

  据报道,业主被要求的减租幅度并不相同,少的几百,多则几千。

  对此,自如曾于6月28日回应称,目前,所有业主都在按时打款;确有个别合约在和业主友好协商沟通优化,也是受疫情空置、商区变更等因素,出现了收出倒挂的趋势,但都会最大程度保障业主权益,按照合同约定友好协商。

      值得关注的是,就在自如以收益不佳要求房东降租的同时,另一头却在向租客涨价。

  日前,多名自如租客对媒体表示,今年夏天续租自如房源时,房租有较大涨幅。“去年(自如)房租是3190元/月,这次续租是3490元/月。”

  更早时候,也有自如租客反映,其在2020年2月收到自如租金涨价15%以上的续约要求。

      目前,自如旗下拥有“自如友家”、“自如寓”等产品,租客超150万人,据该公司最新一轮融资显示,其估值已达50亿美元。

  公开数据显示,从2015年至2017年,自如3年累计亏损近13亿元。随后,该公司再未公开财报数据,但外界普遍猜测,该公司依旧未赢利。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