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烤红薯日营业额破万,薯小帅致力于成为薯类健康食品第一品牌

  “烤好小红薯,迎娶薯小美,走向人生巅峰”,据悉,薯小帅单店日销售额可达2000元—12000元,毛利率为60%,纯利润达25%,总体而言,薯小帅年销售额达2000万左右。

  红薯以其香甜软糯的口感广受消费者的喜爱,特别是寒冷的冬季,一口烤红薯既抵御了寒气,又满足了味蕾。如今的烤红薯已经摒弃了街头大爷推车贩卖的形式,越来越多的店面开始布局各大城市的繁华中心街区,薯小帅便是其中之一。移动互联网时代,任何传统行业都能被重新定义,薯小帅为红薯赋予了新的含义。

  薯小帅改变了原有街头巷尾的消费场景,而是将15-25平米的小店开设在各大商业综合体中,不论是装修风格还是产品陈设都符合了现代年轻人群的审美;同时,薯小帅也对原有的烘烤方式进行了革新。其自主研发的碳烤烤红薯设备也获得了发明专利。据薯小帅创始人孙国秀介绍,当时设计这样一款设备灵感便是来自于传统的碳烤模式。用一个大桶装着碳和红薯,这样的红薯虽好吃但卫生安全问题难以保证。碳烤设备的运用既使红薯保持了原有的口味,同时也节省了空间,提高了效率。在产品上,薯小帅也不断探索新的口味与产品形式,将红薯与蜜豆、果仁相结合,除了经典款烤红薯外,薯小帅还推出了红薯烧、紫薯片、红薯片、薯干、芝麻蛋卷、紫薯燕麦酥等多种产品。

  本文文章插图来源于薯小帅,经授权使用

  薯小帅将目标消费人群定位为18-28岁都市年轻女性,并称其为“薯小美”。对此,孙国秀向创业邦分享了一个故事。以前孙国秀工作的单位门口有一个烤红薯的大爷,当时孙国秀的女友特别爱吃那家烤红薯,每次见面都让他代买一个。后来,孙国秀发现,不论是哪里的小吃街,烤红薯的摊位前围的最多的就是年轻的女孩。以往的烤红薯都是扒了皮直接啃,容易弄脏脸和手。为了让女性吃的更优雅,薯小帅首创了“挖着吃的烤红薯”,成为解放女性的一种美。

  在营销手段上,薯小帅也采用多种形式,实现了创新。通过洗脑神曲《烤红薯之歌》覆盖用户心理空间,H5小游戏《挖红薯大赛》也让300万人参与其中。此外,“薯小美社群活动”也成为西北地区早期较为成功的社群营销案例。目前,薯小帅已形成一定规模的用户黏性,其公众号粉丝数量达7万余人,店面会员26万余人,薯小美社群包含3万余人。

  本文文章插图来源于薯小帅,经授权使用

  互联网生态的演变也不断倒逼传统快销品进入新的阶段。薯小帅的商业模式也将实现V1.0到V2.0的跨越。2019年前后,薯小帅采用了专卖店与社群相结合的模式通过产品研发、品牌塑造提升用户体验,形成了品牌的用户忠诚度与美誉度。2020年开始,薯小帅将通过O2O+电商,不断进军天猫、1号店、抖音等平台。目前品牌已实现全网销售,“薯小帅淘宝官方店”、“薯小帅小程序”、“薯小帅抖音号”正式上线。

  快销品从产品品类区分差异性不大,关键之处便是在于能否快速抢占用户心理市场。薯小帅采用了直营+加盟的扩张模式,在全国范围内已布局了150多家店铺,均入驻在城市中心街区。受本次疫情影响,部分地区店铺数量有所缩减,截至目前,留存店面80余家。

  早在2014年,天图资本就已投资了天使轮,投资金额480万元;2015年薯小帅完成了Pre-A轮融资,并于2016年完成了A轮1500万元融资。孙国秀透露,薯小帅的目标则是做成红薯健康食品行业的“好想你”,打造薯类健康食品第一品牌。

  本文文章头图来源于薯小帅,经授权使用。本文为创业邦原创,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创业邦将保留向其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如需转载或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cyzone.cn。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