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晨会精华:7月淡化指数 关注大金融板块走势

  财联社6月30日,昨日晚间,三部委发布公告,海南离岛免税政策迎重大突破,购物额度从每年每人3万元提高至10万元。隔夜美股继续大涨,虽然美国疫情数据进一步恶化,但对于市场情绪的冲击并不显著。三大股指收盘时涨幅均超1%。

  今日券商晨会上,券商纷纷表达了对现阶段市场走势的判断,中信建投张玉龙认为,股市将呈现震荡走势,农产品可能会出现价格上涨。粤开证券谭韫珲分析指出,沪指临近3000点整数关口,短期波动或将加剧。

  中信建投证券:疫情反复争端重现 曲折复苏市场震荡

  中信建投张玉龙分析指出,从大类资产的层面上来看,6月30日二季度之前,央行都投放流动性帮助金融机构平稳跨季,债券市场阶段性利率上行将结束,进入高位震荡状态。由于疫情的冲击和贸易争端,全球市场动荡加剧,预期股票市场可能会呈现出震荡的态势,商品市场可能开始进入回调。如果疫情持续导致经济停顿,农产品可能会出现价格上涨,建议投资者关注。

  从股票市场来看,在风险不断聚集的情况下,7月市场将震荡格局。经济复苏短期波折,金融和周期由于低估值的特征,具备一定的防守属性。科技和消费估值水平较高,宏观方向上并不占优。如果从2020年下半年整体来看,经济曲折复苏是主线,金融板块和周期板块驱动力更加明显,属于内需驱动的行业,同时还具备低估值优势,建议投资者逆市布局。

  太平洋证券:7月淡化指数 坚守核心资产

  受制于疫情二次复发和结构上的极端分化,再次重申谨防美股回调风险,等待更好的买点。国内政策转向内需驱动的背景下,整体流动性偏紧与结构上的ETF和外资流动变化,将强化A股的分化,后续市场关注点将持续聚焦于国内经济需求改善的业绩受益品种。

  结构分化行情下,7月坚守业绩主导的核心资产,以守为攻。中长期来看,在全球宽松潮和国内经济复苏背景下,A股总体有惊无险。货币泛滥下,核心资产估值应高看一线。

  内需复苏赛道中寻找核心资产:1)“基建”:5G基建、云计算、电气设备、新能源汽车;2)可选消费中的汽车、消费电子、家电、影视、旅游;3)“老基建”:机械、建材、地产龙头。

  粤开证券:缘何说内外因素压制不改A股韧性

  粤开证券谭韫珲认为,目前沪指再度临近3000点附近的阻力位,短期波动或将加剧。总体而言,A股的韧性和独立性有望延续。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的走稳,有利于跨境资本向新兴市场流动。多重政策红利的保驾护航下,有望稳定市场预期,缓解个股在7月激增的解禁压力。

  此外,后续可以继续关注大金融板块的走势。大级别行情的启动离不开金融股的助力。券商股作为历年牛市的风向标,龙头品种更是关键。目前沪指面临3000点关口附近,一旦券商股的行情确立,对于市场人气的带动将会有非常正面的信号意义,值得持续关注。

  但短期内,券商股或受券商牌照对商业银行放开的扰动,尤其对于单纯依赖牌照经营的券商或受到较大冲击,长期来看,具备专业研究能力、产品创设能力的龙头及特色券商有望在混业经营中突围。对于商业银行而言,则是实质利好,混业经营下能优化银行盈利方式,减轻息差收窄的压力,银行股有望迎来估值修复的行情。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