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托日报(6月30日)

  四川信托TOT项目处置进展曝光 未来将定期定向披露底层资产

  风险处置不再遮遮掩掩,西藏信托13.5亿元起拍不良债权

  万科与深铁拓展轨道+物业,转让项目股权回笼390亿元

  河南首个知识产权信托产品发行 5家企业获信托贷款600万元

  上周集合信托市场募集规模继续下行

  1、四川信托TOT项目处置进展曝光 未来将定期定向披露底层资产

  近日有投资者对财联社记者表示,四川信托TOT项目向投资者公布处置进展。

  2020年6月24日,四川信托应投资者要求再次召开沟通会,对爆雷的TOT项目的处置进展向投资者代表进行披露。根据投资者所提供影像资料与会议纪要,四川信托方面对投资者所关心的部分问题进行了回答。

  四川省银保监局副处长周彬此前称四川信托TOT项目的确存在未向投资者真实披露底层风险的情况。对此,四川信托总裁刘景峰表示,对底层资产的披露问题已召开专门会议,未来将定期定向披露底层资产,客户需要查询的,可进行查询。并且对逾期的项目,拟与客户签署延期协议,拟定的协议草稿已报监管部门审核。

  2、风险处置不再遮遮掩掩,西藏信托13.5亿元起拍不良债权

  信托公司在风险处置上更加市场化,而不是依靠以往的“刚性兑付”。这跟整个经济大环境相关,当前的经济环境不足以提供高的回报率,不少融资方面临流动性压力,在“打破刚兑”的监管政策导向下,信托公司对风险项目的处置更加透明化。

  信托公司在风险处置上更加市场化,而不是依靠以往的“刚性兑付”。这跟整个经济大环境相关,当前的经济环境不足以提供高的回报率,不少融资方面临流动性压力,在“打破刚兑”的监管政策导向下,信托公司对风险项目的处置更加透明化。

  3、万科与深铁拓展轨道+物业,转让项目股权回笼390亿元

  6月29日晚间,万科发布公告披露,该公司已与深圳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拟共同投资成立合资公司,深化“轨道+物业”)领域合作;同时,其拟将下属公司广州市万溪企业管理有限公司50%的股权,转让给“中信信托·广州万溪股权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

  4、河南首个知识产权信托产品发行 5家企业获信托贷款600万元

  6月29日,由国家知识产权创意产业试点园区发起设立的、国内首个知识产权信托产品百瑞“知识产权创意壹号”首次发行,共向我省5家企业发放信托贷款600万元,有力破解了知识产权从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的难题。

  5、上周集合信托市场募集规模继续下行

  来自用益信托的最新统计显示,上周,87款集合信托产品成立,数量环比减少56.72%,募集资金79.21亿元,环比减少38.63%。值得关注的是,上周集合信托发行市场同样继续回调,发行规模小幅下滑。据公开资料不完全统计,上周共31家信托公司发行集合信托产品159款,环比减少29.98%;发行规模281.83亿元,环比减少14.02%。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