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圆桌会调查:美国顶级公司CEO普遍预期疫情对商业影响将贯穿2021年

  财联社(上海,编辑 史正丞)讯,当地时间周一,美国商业圆桌会组织(Business Roundtable)发布了2020年Q2调查报告,聚焦全美顶级公司CEO对新冠疫情影响商业运作的看法。

  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这份于今年6月1日至6月22日期间对通用汽车、苹果、强生等136家美国顶级公司CEO的调查显示,虽然大多数CEO认为到2021年末商业条件将从疫情中恢复过来,仍有27%的CEO认为他们的公司恐怕需要更长的时间恢复。这一比例足以反映出美国经济未来走势的不确定性。

  商业圆桌会主席、沃尔玛CEO Doug McMillo表示,与新冠病毒的战斗还远远没有结束,员工、消费者和所服务社区的健康与安全依旧是最优先的目标。强烈呼吁美国各级立法机构尽可能采取合作,以控制疫情的进一步传播。

  刚刚过去的一周里,经济重启以及人员聚集等因素引发美国确诊人数再度激增,连续四天超过四万。

  在今年六月的调查中,相较于Q1报告美国商界领袖对于未来六个月的企业销售额、资本支出和雇佣情况预期均出现了显著下滑。其中表示今年下半年会增加资本投入的CEO仅占总数的18%,而预期销售额增加的CEO也仅仅占比45%。

(美国CEO短期商业环境预期调查,来源:商业圆桌会)

  虽然市场普遍预期白宫在11月大选临近的情况下将避免重回“经济封锁状态”,但确诊人数的再度飙升的确影响了国会山上正在讨论的新一轮财政刺激政策。据政策游说团体预期,如果美国确诊人数进一步升高,那么国会财政法案的重点又将会从广泛刺激经济复苏转向修补经济漏洞,正如同今年三月的CARES法案一样。

  在今年五月写给国会议员的信中,商业圆桌会呼吁采取与此前额外失业补贴类似的“600美元复工补贴”。部分国会议员指责过于慷慨的失业救济将会阻止人们重回工作岗位。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